家庭光伏发电系统是什么?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 该系统是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太阳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一种小型家庭并网型发电系统,适应于城市和农村家庭供电。该系统的*大特点在于能与家庭低压电网并网,能实现当太阳能发电量不能满足家庭用天需求时,可以由电网进行补充供电,已**家庭的稳定供电.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主要光伏电池组、并网逆变器和配电箱等三部分组成。光伏电池组的作用是将太阳能直接转化为直流电;并网逆变器则将直流电转化为能直接并网的交流电,并能根据光伏电能的大小自动功率跟踪(MPPT)。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是将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和风能发电技术两者结合起来,构建一种小型风光互补模式的并网型新能源发电系统,适用于城市和农村家庭供电。该系统的优点在于能很好地解决单*风电和光伏发电不稳定的缺陷。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与纯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结构基本相同,所不同的是增加了风力发电部分。风力发电机一般采用直驱式永磁风力发电机。

标签: 光伏太阳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