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选购看尺寸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选择橱柜的时候除了看材质和款式,还要看尺寸,一般橱柜的尺寸都是规定的,但是如果有特殊的需求,可以让橱柜商家订做特别尺寸的橱柜。

1、橱柜的*合理尺寸

厨房设计的*基本概念就是“三角型工作空间”,所以洗涤池、冰箱及灶台都要安放在适当位置,*理想的是呈三角形。在设计工作之初,*理想的做法就是根据你每天的“烹调程序”来作为设计的基础。

厨房里的布局是顺着食品的贮存和准备、清洗和烹调这一操作过程安排的,应沿着三项主要设备即炉灶、冰箱和洗涤池组成一个三角形。在建筑设计的术语中,这叫做设计三角,因为这三个功能通常要互相配合,所以要安置*合宜的距离以省时省力。

2、橱柜高度看尺寸

工作台高度依人体身高设定 橱柜的高度以适合*常使用厨房者的身高为宜。台面 高度在80~85 厘米;工作台面与吊柜底的距离约需50~60 厘米;而放双眼灶的炉灶台面高度*好不超过60厘米。

厨房台面应尽可能根据不同的工作区域设计不同的高度。而有些台面位置低些会更好,如果你很喜欢做面点,那么常用来制作面点的操作台可将高度降低10 厘米。但是,在橱柜的设计中也不能过分追求高低变化,特别是在较小的厨房中,过多的变化会影响整体的美观。

3、吊柜尺寸大学问

吊柜深度范围是30~40厘米,吊柜门的门柄要方便*常使用者的高度,而方便取存的地方*好用来放置常用品。早期厨房的吊柜大都是迁就厨房天花的高度,往往造成使用者的不便,如今的厨房 设计无论厨房高度如何,**依使用者的身高订制,才算是真正的“以人为本”的现代化。

4、宽度距离有讲究

橱柜边缘到墙壁或者量橱柜之间应留有通行空间,距离调整到76~91厘米较为合理,让使用者在拿取与放置食品时不会太近或太远,在转身时也不会显得太局促。水池的位置可能要由排水管道、铅管装置等来规定。为方便使用、有效利用空间、 减少往复,建议把存放蔬菜的箱子、刀具、清洁剂等以洗涤池为中心存放在炉灶旁两侧留出足够的空间,以便于放置锅、铲、碟、盘、碗等器具。

此外,水槽和炉灶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一般为8~10厘米,这样清洗蔬菜等之后可以方便马上下厨。

标签: 橱柜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