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介绍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无辐射,***,无噪声,零排放,低碳时尚。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质量可靠,产品寿命长,太阳能电池板使用寿命至少25年以上。太阳能几乎无处不有,所以光伏发电应用范围广。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光电转换效率高,单位面积发电量大。

1简述

中文名称: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

英文名称:solar power system for home

2优点

(1). 太阳能发电系统结构简单,体积小且轻,使用方便,免维护。

(2). 易安装,易运输,施工周期短,太阳能供电系统稳定可靠,***投资,长期受益。

(3). 无辐射,***,节能环保,清洁能源,操作安全,无噪声,零排放,低碳时尚。

(4). 质量可靠,产品寿命长,太阳能电池板使用寿命至少25年以上。

(5). 太阳能几乎无处不有,所以光伏发电应用范围广。

(6). 光电转换效率高,单位面积发电量大。

3分类

家用太阳能发电分为离网发电系统与并网发电系统

1、离网发电系统。主要由太阳能电池组件、控制器、蓄电池组成,若要为交流负载供电,还需要配置交流逆变器。

2、并网发电系统就是太阳能组件产生的直流电经过并网逆变器转换成符合市电电网要求的交流电这后直接接入公共电网。并网发电系统有集中式大型并网电站一般都是***电站,主要特点是将所发电能直接输送到电网,由电网统一调配向用户供电。但这种电站投资大、建设周期长、占地面积大,发展难度相对较大。而分散式小型并网发电系统,特别是光伏建筑一体化发电系统,由于投资小、建设快、占地面积小、政策支持力度大等优点,是并网发电的主流。[1]

4组成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由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控制器,免维护铅酸蓄电池和交直流逆变器是其主要部件。其中的核心元件是光伏电池组和控制器。各部件在系统中的作用是:

1. 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分,也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价值*高的部分。其作用是将太阳的辐射能力转换为电能,或送往蓄电池中存储起来,或推动负载工作。


标签: 家庭太阳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