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安装注意事项介绍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灯具的安装方法主要有吸顶安装,嵌入式安装,吸壁安装及吊装。其中吊装又分为线吊,链吊及管吊。 DS:管吊式; C:吸顶式; CR:吊顶内安装; CL:柱上安装; W:壁装式。 你可以参考《民用建筑工程电气施工图设计深度图样》

灯具安装注意事项

1、灯具安装*基本的要求是必须牢固。

2、室内安装壁灯、床头灯、台灯、落地灯、镜前灯等灯具时,高度低于24m及以下的,灯具的金属外壳均应接地可以**使用安全。

3、卫生间及厨房装矮脚灯头时,宜采用瓷螺口矮脚灯头。螺口灯头的接线、相线(开关线)应接在中心触点端子上,零线接在螺纹端子上。

4、台灯等带开关的灯头,为了安全,开头手柄不应有**的金属部分。

5、装饰吊平顶安装各类灯具时,应按灯具安装说明的要求进行安装。灯具重量大于3kg时,应采用预埋吊钩或从屋顶用膨胀螺栓直接固定支吊架安装(不能用吊平顶吊龙骨支架安装灯具)。从灯头箱盒引出的导线应用软管保护至灯位,防止导线**在平顶内。

6、吊顶或护墙板内的暗线必须有阻燃套管保护。 特殊灯具的安装 家用灯具特殊安装的地方主要是造型天花部分,很多人都喜欢暗装漫射灯,但不一定大家都能装好。

(1)灯具布置形式

1)发光带:灯具一般在型钢吊粱上滑动安装,形成长形的发光带,其面板一般采用磨砂玻璃或彩色玻璃等。

2)发光顶棚:一般采用组合灯具,常用的安装布置形式有四种: ①高吊式布置:将灯具布置在吊顶上部,同吊顶表面保持一定距离。



标签: 灯具安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