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具的介绍信息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国还没有对“绿色家具”作出明确的概念界定和衡量标准,但基本上,绿色家具产品是指以环境和环境资源保护为核心概念而设计的产品、可以拆卸并分解的产品,其零部件通过翻新处理,可以重新使用。绿色家具设计即是思考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设计、制造、运输、销售、使用或消费、废弃处理),着重考虑产品的环境属性(可拆卸性、可回收性、可保护性、可重复利用性等),并将其作为设计目标,在满足环境目标要求的同时,保护产品应有的功能、使用寿命、质量等。

所谓绿色家具应是“绿色设计(green design)、绿色材料(green material)、绿色生产(greenmanufacturing)、绿色包装(green packing)、绿色营销(green marketing)”,即“五绿”技术(G–DMMPM)的综合体现。

在家具设计上,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具有科学性,减少多余功能,在正常和非正常使用情况下,不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和伤害;在家具材料选用上,符合有关环保标准要求,遵循材料利用绿色化的3R或4R(减量利用reduce、重复利用reuse、循环利用recycle、再生资源利用re–grow)原则,实现家具用材的多样化、天然化、实木化、绿色化、环保化;

在绿色家具生产中,对生产环境不造成污染(清洁生产)、节能省料,并尽可能延长产品使用周期,让家具更耐用,从而减少再加工中的能源消耗;在家具包装上,其材料是洁净、安全、无毒、易分解、少公害、可回收;在家具使用中,没有危害人类健康的有害物质或气体出现,即使**使用,易于回收和再利用。

标签: 绿色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