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苹果一夜被偷光 科研成果化为乌有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听到苹果一夜被偷光这则新闻,也许你还不以为然,不就是几个苹果么,但是你可知道,这些可不是普通的苹果。而是具备科研价值的天价苹果。

神曲《小苹果》那可是风靡大江南北,音乐一响起,就会让你忍不住的摆动起来,由此可见“苹果”的魅力。这不,有人就忍不住诱惑,对山东青岛农科院果茶研究所用于研究的苹果下手了。你可要知道,这些可都不是普通的苹果啊。

在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毕家村社区,记者见到了青岛市农科院果茶研究所培育苹果的果园,而三棵被偷的苹果就在这处果园里。

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从果茶研究所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三棵被偷的苹果树属于糖木甜富士。虽然数量少,但却是研究所培育了六、七年的“宝贝”。主要是研制不套袋苹果的长势,如果培育成功,这种苹果不仅节省果农的经济投入,而且口感也会有很大提高。

据了解,这种新品种苹果树从栽下到结果需要四五年的时间,今年是**年结果。眼看研究进入了收尾,果实却被人偷了,这着实让人心疼。那么,这次的损失究竟有多大呢?研究所的工作人员给帮办算了一笔账:青岛地区一共有50万亩左右的苹果种植面积,这种新品种一旦投入使用,每亩将会为果农节省3000 元~4000元左右,这样算下来,造成的经济损失将会过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护这些特殊的果树,果园四周除了有一米多高的围栏外,在一些空旷的地方,围栏上还缠有一圈圈的铁丝网,但小偷还是找到一处地方翻了进去。

标签: 天价苹果被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