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被唱衰后为何依然大卖?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iPhone6正式发布后到目前已有一段时间,iPhone6自发布后,有关苹果外观模仿HTC、大屏跟随三星的吐槽不断,关于苹果硬件技术与工艺创新乏力的论调也一直在延续,业界**从针对关于苹果新品发布的吐槽到痛骂中国黄牛**扫货*购,而有关“弯曲门”、“头发门”进一步引发业界对iPhone6产品本身的质疑,而不久前的交通事故导致iPhone6****烧伤用户的新闻也引发业界关注。近段时间来,备受**关注的苹果追捧者有之,但也同时陷入了“创新乏力”的负面评价的漩涡。有业界人士认为,尽管**的iOS系统做出了或多或少的改变,但不可避免的是,业界的批评和唱衰声音依然滚滚而来。

但iPhone6的销量则呈现另一番境况。根据日前 iPhone的区域分销情况显示,每一个国家市场的iPhone 6销量与iPhone 5s相比都有了明显的增长。其中,美国与欧洲分别增长了17%与20%。而拉丁美洲和中东其销量增长比例高达50%。而在中国市场,据媒体报道,有近 20%的iPhone 6通过运营商补贴卖出的,剩下的80%则是消费者以全价买下的。日前,由于iPhone 6太*爆,联通出现供货不足的情况而紧急补货。另外,有分析师称苹果iPhone6年度销售量或破五千万大关。

外部缺乏可撬动苹果生态模式的**力

这其中的原因众多,但一个*明显的理由也是业界基本能达成的共识则是,苹果虽然呈现出创新乏力的表征,但可能依然是目前*好的手机。乔布斯那句“创新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虽然已成久远的回响,但这已经为苹果定调,即iPhone重新定义了手机,深刻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苹果作为市场**者唯一性的存在在用户心中根深蒂固,这也是步入平庸的苹果依然备受追捧的原因之一。

而更重要的是,虽然苹果在技术工艺、硬件创新可能并未达到粉丝的预期,但在智能手机领域,却也并未出现**者可以撬动苹果的生态模式或者可以让苹果的粉丝转投另一阵营。我们看到,诺基亚的倒下,是来自两大巨头——苹果的创新软硬一体的创新能力与谷歌Android开放生态系统的**力。当时几乎所有手机传统厂商倒向了更具备开放生态与体验的Android 联盟,而高端用户又倒向iOS系统,Symbian因此而衰落。而事实上,几乎所有的巨头的倒下,几乎都是来自外部更强的对手从根本上**了原有的市场领先者*为称道的优势与盈利模式。目前来看,从中华酷联小米到三星HTC索尼,目前也基本不具备与苹果叫板的实力与软硬件创新能力。在摩尔定律的作用下,智能机硬件发展到顶端,苹果的唯一挑战者三星的硬件优势被削弱后,今年已连续三季度利润下滑,唯一竞争对手的疲软,反而使得苹果在高端市场的品牌溢价更为凸显。我们还看到,目前整个智能机市场在技术创新方面几乎都陷入了瓶颈。因此,只要外部暂时没有更优秀的软件生态模式与硬件工艺创新能够超越苹果,苹果就将依然牢牢圈住高端市场的手机用户。

标签: iPhone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