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关、餐厅想采光好试试这两招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交房季的到来,装修热潮又高涨起来。近日有不少业主咨询,玄关和客厅采光不好,装修时有哪些补救措施呢?

*先,玄关采光设计成衣帽间很可取。将玄关一侧的房间设为衣帽间,为玄关**充足的收纳容量。并将靠近玄关一侧的墙面向内推,以此增大玄关横向面积。可以在玄关两侧的墙面分别装设造型玻璃墙或大面的镜子来吸纳光源,打造一个宽敞明亮的玄关。如果玄关和房间共用对外一侧墙,如果不是承重墙则可以把墙体改造成一个大型的通透式收纳柜,这样玄关能够从其他房间得到更多的自然光线。

改造注意细节:狭长形玄关要避免隔断。在长形的玄关和客厅之间安装小门或者隔断的做法并不可取,这种“安全”的设计反而会让玄关更加封闭,会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

其次,餐厅设计可考虑拆墙。一般餐厅设计都靠近卧室,所以可拆除靠近餐厅房间的墙面,以拉大餐厅空间,然后采用玻璃隔断采光将会非常好。在餐厅开放空间中,在墙边装设书柜、收纳柜或者结实的搁架,可拓展出学习或办公的地方。

改造注意细节:用玻璃或镜子折射光线,收纳柜的设计可以结合少量的玻璃材质或镜子,用来折射来自其他空间的光线,增加餐厅的亮度;餐厅主灯选用吊灯,可以高度集中灯光,或以内嵌式灯光当主照明,能够节省空间。

标签: 玄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