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家居效果图 中式风格魅力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中式家居效果图具体应用的设计手法可以归纳为: 直接移植 就是“原汁原味的古典主义”装饰风格。在装修设计上原汁原味的把传统家居的原貌一丝不苟的照搬过来,民间美术的符号也就随着它的载体一同“直接移植”到现代家居中。


中式家居效果图: 外景内化在室内设计中为了加强地域性、民族性特征,甚至把建筑外檐的内容和形式也搬到了室内“落户”。 中式家居效果图这种从室外向室内转移的设计手法,我们称为“外景内化”。外物内置除“外景内化”外,“外物内置”也是现代中式风格设计的一大特色。拴马桩、石墩、下马石、旗杆座、马槽,甚至碑额,都移入室内作为一种符号应用于装修设计中了。

中式家居效果图:功能转换由于现代的居住环境与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大的变化,原有的传统建筑装饰材料和部件都不能在新的建筑与室内环境中“对号入座”。人们开始只采用它的符号,不去关心它的原有功能作用了。如把室外的拴马桩、旗杆座、石础、喂马槽等移入室内,产生了“功能转换”。原有的使用功能没有了,但又被重新赋予了新的功能,从一种使用功能转换为另一种功能。古今混搭在现代中式风格居室设计中,混搭主要表现在把传统装饰符号移入现代空间中,或用传统装饰符号与现代材料组合,构成一个“混搭”空间,一件“混搭”产品。

中式家居效果图:结构重组 在现代中式风格居室设计中,常常利用传统符号形式中的局部与现代设计或材料融合为一体,即把传统装饰符号原有形式打散、解体或抽取部分装饰符号从新构成新的形式。局部点缀此手法在现在中式居室设计中,则多是选取传统建筑乃至民间工艺等具有中国文化特征的构件、饰品作为符号,在现代室内空间中体现传统文化的气息。如在玄关处放置一个中式古典几案,几案上摆件青花瓶或五彩盘;墙面上挂上一两幅年画、皮影造型或绣片;墙角处放置一件石雕或一件古灯具;沙发上和席梦思床上放数个民间刺绣靠包、抱枕;餐桌上搭一条丝绸或蓝印花布的桌旗;电视柜上摆上一至两件古玩或民间艺术品等等。由于是局部点缀,这些民间美术符号常像古董一样,原汁原味的保存在室内。

标签: 中式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