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地毯图案 美轮美奂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伊朗地毯图案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直线条几何图案,这类地毯的所有装饰纹样是由垂直线,水平线和对角斜线组成同洋重复的中心花纹。该类地毯大部分是在游牧部落和远离城镇的村庄编织,所以纹样比较原始。


另一类是风景、花卉、动物图案,也叫曲线写实图案,据国外有关东方地毯的书籍记载,这一类地毯图案是在十六世纪初才在波斯地毯图案中出现,并成为流行的图案转到今天。在这类地毯中,有许多花纹是从中国传去的,因此,也有人认为这类地毯起源于中国,只是在波斯设计师的手中,经过精心的修改并加进了波斯的色彩,从而成为具有中东风格的图案。然而,在波斯地毯图案中,至今仍然保留着许多与中国地毯图案**相同的花纹。

波斯地毯图案设计和编织技艺则是波斯地毯*让人叹为观止的地方。传统波斯地毯的图案,以象征天堂的繁花蔓枝、各种**寺庙建筑、浩大的宫廷和狩猎场面,以及宗教图腾*具代表。近现代的波斯地毯则又加入了世界其他国家的一些*特元素。

波斯地毯的图案都是华美复杂的。地毯编织时,需要用到十余种甚至几十种不同颜色的线,然后根据设计图案把这些线按不同的经纬编织好,*后组成图案栩栩如生的一大块地毯,**的技艺让人叹为观止。



标签: 波斯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