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小户型注意房型环境舒适健康重要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购买小户型注意事项有哪些?经济紧凑的居住面积使居住者的生活空间更为合理化、更为实用,小户型受刚需购房者青睐。购买小户型注意事项有哪些?假如购房者希望自己购买的小户型房屋能够获得一定的贷款,那么主要应该关注房龄、面积、总价和贷款人资质四个方面。


购买小户型注意事项有哪些?小户型贷款要看房龄

*先,需要注重小户型的房龄不能太老,一方面是银行贷款政策对房屋面积的限制,另一方面要考虑到贷款成数的问题。

其次,在选择房屋时,注重面积不能过小。目前各大银行*低的标准是40平方米,4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基本没有银行贷款的渠道。

同时,在选择小户型房屋时,还需要关注一下该套房屋的总价。银行除了对房屋面积有要求时,还同时对房屋的总价和所处的区域有所限制。

*后,购房者的资质是获得贷款的重要因素,相对而言,有公积金的借款人较易获得批准。

购买小户型注意事项有哪些?注重房型和周边配套

假如购买市中心区域的小户型,房型就是需要斟酌的重要环节。由于市中心土地少,一般小户型楼盘的容积率都较高,小户型楼房往往会碰到房型不规整或者一梯多户的情况。在购买前多去现场观察一下朝向、光照、通风及隔音效果是非常必要的。

从设计方面来看,目***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宅单户面积主要分成50-60平米的一室一厅、70-8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以及90-100平方米的三室户。小户型住宅的层高设计一般在2.80米左右较为适合,并且要**净高达到2.65米左右,以达到能够舒适居住的空间要求。

据了解,从设计角度来看,经济合理的住宅建筑面积并不因为小而不适用,相反因为经济紧凑的居住面积使居住者的生活空间更为合理化、更为实用,而且小户型住宅建筑从节能环保角度来说也是很合理的,在设计时充分考虑节能保温的要求,建造时节约了建筑材料,提高了建材的使用价值,合理紧凑的居住户型也减少了居住使用时产生的能耗。比如紧凑的户型,住户使用空调要比大户型时更为经济,能源使用的效率更高,而且结合保温构造,生活能量损失也更小,更符合经济效率,具有更为广阔的发展方向。

购买小户型注意事项有哪些?分割不合理易造成浪费

过道面积过大或不合理,这是在小户型房型中会经常碰到的毛病。面积过大会造成浪费;而假如设计不合理,则会影响到其他房间的使用,*常见的方式为走道设计在客厅中间,这样做的结果是客厅的领域感**丧失。客厅的前半部分实际上也是过道,可以试想这样的情形,欣赏电视节目时正看到出色处,偏偏有人在电视机前往返走动,这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

假如在分割时将房间分割得不太合理,极为轻易造成面积浪费,这对于面积本来就有限的小户型来说,是一种*为糟糕的结果。客厅北端分割出一小块地方作为“储物间”,这种做法过于随意,因为这样的后果造成储物间与卫生间之间的部分既不能当成客厅使用,也不能作为餐厅,成为一块闲置面积。而与此同时,客厅的面积却被硬生生减少了。

购买小户型注意事项有哪些?房间面积比例不当

每个居室都有一定的面积要求,假如小于这个要求时,便会影响其居住功能。客卧的面积与主卧相比,明显要小得多,比例失调,居住其中有局促感。这是由于整个房型不规则,北部面宽不够所致。类似的情形还有卧室面积过大,而挤占客厅面积等。

此外,类似通风、空气对流不畅,采光效果不好等问题在大户型物业中也会经常碰到。

标签: 购买小户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