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砂浆配合比 规格严密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水泥砂浆配合比的相关情况如下:水泥、沙子和水的混合物叫水泥砂浆。通常所说的1:3水泥砂浆是用1份水泥和3份砂配合,实际上忽视了水的成分,一般在0.6左右比例,水泥砂浆配合比即应成为0.6:1:3,水泥砂浆的密度为2000Kg/m3。

在建筑工程中,一是基础和墙体砌筑,用做块状砌体材料的粘合剂,比如砌毛石、红砖要用水泥砂浆;二是用于室内外抹灰。水泥砂浆在使用时,还要经常掺入一些添加剂如微沫剂、防水粉等,以改善它的和易性与粘稠度。水泥砂浆里按比例加入石子,就成为混凝土。水泥砂浆配合比很是讲究。

水泥砂浆标号强度的意思是指对按标准方法制作和养护的7.07CMX7.07CMX7.07CM的正立方体试件,在28d龄期,水泥砂浆配合比用标准试验方法测得的抗压强度总体分布中的一个值。

水泥砂浆配合比有不同的规格。100号水泥砂浆是指它的强度是100Kg/cm2,但是现在全部改成以MPa为单位了,100号对应于M10。配合比根据原材料不同、砂浆用途不同而不同,以常用的42.5普通硅酸盐水泥、中砂配100(M10)砌筑砂浆为例:水泥305kg:砂1.10m3:水183kg。

标签: 水泥砂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