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季”发展受限 衣柜企业创新突围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纵观今年的衣柜市场,受整体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衣柜行业发展也略显缓慢,即使是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衣柜市场也是平静如水。而2014年也已经迫近尾声,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也将开始,对于衣柜企业来说,这也是一个新的发展契机。因此,衣柜企业应该需求新突破,不断加强品牌的设计创新,以强势之姿迎接 2015年的到来。

衣柜企业,今年经历“多事之季”

今年楼市相对往年来说,较为低迷,相应也约束了下游家居建材零售市场空间。有数据显示,近两年不少家具建材商和装修公司主要增长点的二手房翻新业务也订单锐减。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2014年9月,广州市二手房成交同比减少50.4%,衣柜的销量也相应降低。

而另一方面,由于物价持续上扬,家居商场的租赁成本也是不降反升。某经销商表示,从2004年进入实木衣柜行业到现在,代理10个建材品牌,今年是入行十年来,卖场租金*高、客流*少、压力*大、收益*小的一年。他还表示,十年来,实木衣柜产品需求持续萎缩,客流少、客单价低,而由于公司大家居战略的需要,也增加了运营压力。虽然,该经销商是个个案,但也代表了部分衣柜经销商及企业在2014年的销售压力。

衣柜企业积极求变,应对淡市

尽管市场持续走低,但部分先进的衣柜企业没有坐以待毙。尽管今年衣柜行业没有重大的突破,但各衣柜品牌都在积极求变,应对淡市。比如,由于单纯的家居建材专业卖场带来的客流已经不足以支撑衣柜的运营,使得部分衣柜品牌都开始谋划新的渠道模式和选址思路。入驻大型购物商场,成为了百货商场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尽管租金高昂,但人流多、销量大,形象积淀和口碑传播效应明显。

现下,无论是卖场还是品牌,都纷纷重视设计板块,强化设计创新,以设计带动人气和销售。品牌方面,众多****更加注重产品的*创设计,进行产品设计和研发。另一种思路是除了销售产品外,为消费者提供空间解决方案,比如启动大家居战略,驻店设计团队给顾客提供一站式设计方案等等。

实际上,只要衣柜企业不断加强创新能力,创新产品设计,就永远都不会被时代发展所淘汰,只有不断为自己的品牌注入新鲜血液,就会****活力。因此,在市场竞争中,衣柜企业必须树立创新意识。


标签: 衣柜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