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电商实体一体化 家居界迎来洗牌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对于不少家居企业而言是充满挑战而又跌宕起伏的一年,房地产业的萧条让下游的家具行业也不好过。此外,在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中,传统家居行业遭遇了诸多发展瓶颈,传统单一业态的家居商场越来越难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而电子商务的发展壮大也对传统卖场造成冲击,让家具企业和家具卖场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

不过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政策的调整给了家具行业回暖的动力,春风拂过后家具消费又开始逐渐走强,不少业内人士均预测,在2015年国家推进城镇化的大背景下,整个行业有望进一步升温,这让不少家具从业者展望新的一年时充满期待。

2015年家居卖场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对于明年家具卖场的趋势,**表示,据行业现状分析,“大卖场”业态短期内仍将持续,卖场的商业模式必须应上游房地产行业形势而变。在单一商场购物中心化的趋势下,休闲、娱乐、餐饮、生活……已成为各类商业在激烈竞争中走得更远的法宝,而深圳地区家居商业更由单一商场间竞争时代进入了商场与城市综合体竞争的**MALL时代新**。

同时,互联网时代下卖场努力**店网一体化的趋势也不可逆转,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城区外延的规划,未来的家居卖场将逐步外迁到楼盘集聚的周边地区,交通、流量、服务都将成为成败关键因素。因此明年的深圳家具卖场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洗牌,电商战略的深入则会加大对线**验馆的建设和投入,进一步挤压卖场的空间,卖场和电商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整体家装市场也将进一步规范化,逐步**规范制度并且会形成**定制、整体家装、DlY和纯安装服务三种格局,因此明年的深圳巿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家居市场细分化专业化,智能家居将更普及

度过寒冬之后家居市场将逐渐回暖,而新渠道的**和快速发展是企业占据市场先机的关键。预计未来一年家居市场电子商务渠道将进一步发展,在企业销售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而传统销售O2O的销售模式也将更加明显。在稳中有升、健康发展的市场趋势中,行业的跨步式的扩张,又会在竞争上较今年更严峻。“当然市场阶段性的洗牌,对行业也是良性的。‘剩者’是消费者能认同的王。家具从业者需要在购物环境、服务提升上投入,尽量增加顾客的满意附加值。”**评价道。

对于家具行业未来发展战略,业内人士认为有志者需要布局全国,在全国建立制造基地、分销中心、运营中心,形成网络化、系统化家具经营生态;二是立足深圳*特优势,在深圳建立家具行业的研发设计中心、品牌展示中心、品牌运营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和供应链管理中心,把深圳打造成为家具行业的总部基地,站在战略高度继续**中国家具。因为,家居市场的细分化和专业化将在新的一年得到更显著的体现,无论是针对哪一个领域和需求,坚持自己的品牌战略和服务原则,让消费者得到满意的消费体验是每一个企业*基本同时也是*高的要求。

*后,在新的一年里智能家居也会进一步得到普及。在2014年以前“智能家居”纯粹是概念,而在2014年智能家居取得了一定的突破。虽然智能家居的普及程度依然不够,行业也大多叫好不叫座,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价格**昂贵的智能家居将成为非常寻常的东西。在2015年行业继续针对消费者的宣传、科普之上,大公司涉足智能家居也会产生正面的影响,因此2015年物联网、智能家居等领域将会进一步发展。


标签: 智能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