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粤湘家居品牌联盟  共谋家居产业大发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12月3日,广东省湖南商会家具协会**届第二次理事会及会员****暨周年庆典在佛山举行,并成功联合湖南家具行业协会、江西赣州南康区湖南商会举行了“粤湘家居品牌联盟”签约仪式,为协会的建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上,广东省湖南商会家具协会会长刘名湖表示,从协会成立至今,粤湘家具企业一直保持互动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从而通过整合促进大发展。此次成立“粤湘家居品牌联盟”,就是以“立足粤湘,走向全国”作为战略目标,借助“粤湘家居品牌联盟”这个大平台,把所有湖南籍家具企业联合起来,为粤湘两地经济合作、共同发展搭建一座桥梁,打造一个催人奋进而又和谐温馨的“家居梦”。

在这种背景下,湘粤乃至中国家具产业要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单个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必须抱团发展。从多年的实践来看,不仅是广东湖南商会家具协会,还是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必须抱团发展,实现和谐共赢。事实上,粤湘家具企业只有通过不断努力,在广东和湖南乃至全国建立粤湘家具品牌,将粤湘家具推向国内外市场,成为中国家具行业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不断扩大粤湘家具企业的利益交汇点,实现互惠共存、互利共赢。

打造粤湘家居品牌联盟

早在广东省湖南商会家具协会成立之初,广东省湖南商会家具协会会长刘名湖就表示,湖南家具人应与时俱进、集思广益、把握机遇、**创新,“让湖南家具企业在广东更具发展空间,让湖南人的家具品牌走向**”。回顾过去的一年,广东省湖南商会家具协会相继与佛山农商银行、佛山建设银行、红星美凯龙集团等建立战略合作协议,促进粤湘家居产业的大发展。

在广东省湖南商会家具协会周年庆典上,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文和表示,目前,“整合资源,抱团出击,合作共赢”已经成为家居市场的新常态。此次广东省湖南商会家具协会、湖南家具行业协会和江西赣州南康区湖南商会联合倡导成立“粤湘家居品牌联盟”,就是通过广泛联合湘、粤、赣三地的湖南籍家具企业,发挥品牌整合效应和资源集聚效应,形成具有湖湘特色的家具品牌文化,为湖南家具人争光,为粤湘家居产业的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粤湘家居品牌联盟”将“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作为联盟的宗旨,实现四个目的:一是集聚湖南籍家具品牌优势,使联盟成员品牌通过资源共享和渠道共赢,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家居产品,共同打造“粤湘家居品牌”;二是与国内外**家居流通产业达成合作,帮助联盟企业寻求新兴市场资源同时,协调联盟企业与市场资源关系,实现合作共赢;三是保护粤湘家居产业的知识产权,共同打造粤湘家居产业*具优势资源的聚合平台,*具投资回报、*具团结和活力的家居产业平台;四是切实维护盟员企业的品牌合法权益,保护粤湘家居产业品牌健康成长的生态环境,提升粤湘家居企业品牌的竞争力。

作为“粤湘家居品牌联盟”发起人刘名湖会长表示,“‘一加一大于二’的叠加效应,还是‘二乘二大于四’的乘数效应,湖南家具人应该坚持共同发展的大方向,结成湘粤家具行业利益的共同体。”在此背景下,粤湘家具企业不应追求数量的增长,而应是质量的提升。比方说,在品牌建设方面,粤湘家具企业将主导“家具文化”这一理念,将粤湘的传统文化企业得以充分地发挥,融传统与现代的创新,促进粤湘的家具品牌在外更有真功夫的底蕴和特色。

共谋家居产业大发展

“因为有理想,我们才会有勇气;因为有包容,我们才会有海纳;因为有感恩,我们才会有队伍;因为有关注,我们才会有担当;因为有未来,我们才会有今天。”在协会周年庆典上,广东省湖南商会家具协会会长刘名湖表示,回顾过去的一年来,协会一直坚持“求真务实,实干兴会”,“全心全意,服务会员”,先后成组织会员企业外出参观考察、企业内部培训、重大项目洽谈和合作等,会员企业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成为中国家具行业一支生力军。

今年2月,广东省湖南商会家具协会举办了“2014年湖南家具企业*场培训会”,推动湖南家具企业在企业管理、电子商务、品牌*立店、体验店中的立体化销售等模式中,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在此之前,协会还组织一批家具企业走出广东,带动粤湘家具品牌企业集体考察、入驻家具产业园,**国内一、二、三线市场,为在广东和湖南家具企业提供一个共同发展,资源互动的好契机,带动湘粤家具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

据刘名湖透露,在广东家具行业中,由湖南籍企业家开办的家具公司共1800多家,其中四成在佛山市;而拥有家具制造重镇龙江、家具商贸之都乐从和木工机械重镇伦教、家具五金重镇勒流的佛山市,则因为其完善的产业链,吸引了大批湖南籍企业家在此创业。而今,随着“粤湘家居品牌联盟”的成立,湖南籍家具人一定会与时俱进、集思广益、把握机遇、**创新,借助“粤湘家居品牌联盟”这个大平台,共谋粤湘家具产业的大发展,打造一批叫得响的粤湘家具品牌,形成粤湘区域竞争优势,带动粤湘家具企业乃至整个中国家具行业的大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着“粤湘家居品牌联盟”建设的不断深入和推进,未来的粤湘家居格局一定是大融合、平台化、合作化的格局,通过对粤湘家居产业链的打造,对粤湘家居产业发展格局的推动,这是粤湘家居企业品牌的发展方向,也是粤湘家居行业模式的探索方向。对此,广东省湖南商会家具协会会长刘名湖表示,粤湘家居企业必须抓住这一机遇,坚持品牌化经营和品牌化道路,树立品牌形象、品牌责任、品牌格局,共同打造“粤湘家居”,共创“粤湘家居品牌”新局面。


标签: 家居品牌联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