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增长态势不变 企业应顺势改革谋发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市场不好做,家具企业纷纷感叹。家具行业发展至今,也经历了说短不长的三十几年,到如今,行业发展各种规范逐渐明晰,行业特征日益显现,行业发展也日益成熟。

据《2014-2020年中国家具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家具行业相比2012年实现了11.4%的增长,全行业总产值达到了6500亿元。

未来5-10年,在国内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和**市场需求旺盛、**家具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中国家具行业迎来第二个高速发展期。

当然这些报告,具有一定的概括性,但在一定程度也能预示我们,未来家具企业的大方向还是好的。

而且家具行业经过发展,已经从手工也为主的生产方式向机械化,自动化,工业化的生产方式转变,并逐步想成熟的工业化和以信息化为标志的新型工业化过渡,成为一个现代化的产业,这是未来的大趋势。

分析认为,随着家具行业发展中心由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的逐步转移以及**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我国作为家具生产和出口的**大国,家具产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虽然目前,家具行业的发展态势趋于平稳,但这只是暂时的,缓和的行业背景并不代表家具行业没有市场前景可言。

城镇化将进行数十年的发展,而且会成为家具行业快速发展*有效的推动力,一线城市的饱和,二三线城市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收入增加,这将会持续的推动家具企业的发展。

随着市场的发展,家具企业也趋于成熟,有的逐渐发展成行业的**品牌,带动着行业的格局变化,优胜劣汰将有利于行业的整合,也有利于众多的家具企业向更**的方向的发展。


标签: 家具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