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变革:定制家居行业市场运行状况分析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定制衣柜行业,是将繁杂的装修工作简单化的供应链重整的过程。通过将其复杂的(其材料非标准化:各品种、规格、材质、价格;材料多样化:板材、油漆、五金、胶、施工队)选材、采购、服务监督等环节**品牌化、工业化,简化成测量、选方案、安装三个环节。

定制衣柜行业给装修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新产品以供选择,是以品牌公司为**,对产业链环节的重新整合,会带来一个新兴子行业长期的快速发展,目前只是开始,未来会逐步替代绝大多数传统的橱柜、家具制造,成为行业的主流方式,空间*大。

定制家具供应链创新的核心点在于将个性化定制和规模化品牌运营的结合,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产品设计生产方面:将消费者定制需求满足和工业化大生产的结合(区别于成品家居的标准化难以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将消费者充分纳入产品定制设计的参与过程中来;2、传播分销方面:分销和传播定制的模式和服务品牌(区别于销售和传播成品家居的风格特色特色),引入大范围经销商分销体系和大众媒体传播(区别于手工家具的小覆盖半径和口口相传);3、门店销售方面:基于个性化设计的预付款定制模式,销售门店的以服务功能为主展示为辅。

这样的供应链重整,同时实现了定制化需求满足和规模经济的优化平衡,让定制家具行业变成了轻资产、可复制、大规模柔性定制生产代表行业。不同的规模条件可以支撑不同程度的个性化生产,大规模生产是真正柔性生产的基础,同时实现了生产的**、产品费错率降低和产品品质的稳定,这些都是生产成本降低的关键因素。

家具属于大体积货品,由于传统生产基地集中,而消费地分散,物流成本占终端销售额的大约8-10%。目前,规模化品牌企业都在着手进行异地产能的扩张,以实现客户响应的**化和物流成本的压缩。

更多地选择聚集更多的客人,这是我们认为为什么定制家居品牌销售能超越传统成品家居的重要原因。而规模的扩大让公司具有规模经济的提供更多个性选择成为可能,从而形成对品牌提升的正效应。这种品牌的提升一方面可以加大门店平销,从而增强在价格竞争时的门店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对品牌在*立店铺的开设方面积累更多地品牌号召力,扩大可能的渠道范围。

定制家居行业本身服务模式比较同质化,品牌之间的差异就在更****的品质、更有性价比的价格,产品的差异化可以通过个性化设计完成,行业本身并不需要太分散的品牌来满足个性需求。

定制家居行业*大的两家**企业的毛利率水平仅在30-37%,合理(并不高)的利润空间和规模化门槛,提升了竞争的难度大大降低了对潜在竞争者的吸引力,有助于具有先发优势的规模化企业实现高集中度。


标签: 定制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