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潮流家居店网一体 探索规律品牌服务升级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天猫“双十一”以571亿元的佳绩再创电商辉煌,反映出市场对于网购的认可和接纳,而未来电商作为实体经济和互联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已大势所趋。

近年,电商也逐步影响着家具制造这一传统行业。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林氏木业、全友家居、顾家家居、罗莱家纺、水星家纺等多家家居企业及品牌成交额破亿,再次掀起家居电商的热潮,同时,也引起了行业对于家居电商的大讨论。

盲目**电商不理性

自互联网进入我国以来,人们的生活正悄然变化,这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潮流,电子商务也是如此,一味**接受新事物并不明智。尤其今年“双十一”销量***榜上,明显可以看出,家电、家居等大体量的产品逐渐成为电商产品主力。

不管家居企业是否拥抱电商,伴随着产能过剩和市场消费的理性化,以及消费主力80后、90后消费习惯的改变,在市场经济环境下,电商虽不是家具销售**渠道,但是必定是非常重要的渠道之一。

创新发展店网一体化

家具行业发展至今,非常成熟和完善,同时,家具作为大件高价的商品,先体验后消费的消费观念难以短时间内改变,这也是为什么家居卖场成为家具行业*主要销售渠道并蓬勃发展的原因。

据行业**人士分析,卖场短期内仍将是家具销售的主要渠道,而卖场等地面销售环节所欠缺的只是思维上的创新,经营模式单一无法适应行业发展。在电商潮流不可逆的业态下,应该充分融合实体店和电商平台的优势,大力发展“店网一体化”,以模式创新促进产业升级。

服务升级成战略焦点

就我国家具行业现状,“洗牌”态势已经出现,综合实力强、品牌价值高的家具企业发展环境明显优于没有品牌战略的“小”企业,“做企业关键是做品牌,卖产品更要卖服务”也成为普遍共识。

尤其随着电商在家具营销渠道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仓储物流、售后服务更加成为企业发展电商成败的关键;同时,随着城镇化和商业地产的发展,核心城市的核心商圈或许成为家具营销的一道瓶颈。

因此,家具企业应该积极分析行业形势,探索行业转型之道。而深圳家协倡导的“布局全国”,建立制造基地、分销中心、运营中心,形成网络化、系统化家具经营生态,大力发展品牌建设和服务体系建设,或可为家具企业研究提供借鉴。


标签: 家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