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功能性地板噱头十足 却无人为其“正身”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功能性地板从整个地板市场来说并非还尚未提及,早前,在地板市场上诸多地板企业还经常进行概念地板的噱头炒作,以期通过这一类的营销来获得消费者关注的目光。近期,家住广州的王**正遭遇了这一方面的问题。

消费者网上寻“宝”

王**在淘宝上搜索发现,竟有许多超出她想象的地板,某某地板可以净化空气,某某地板可以**安神,某某地板可以抗甲醛。

王**带着疑问通过旺旺咨询了相关卖家,希望卖家方面出具相关检测证明或者报告证书。不料,王**先后向三个淘宝卖家要求出具相关证明,对方都表示没有这方面的证明,但确实地板是有这样的功能的。“一点证明都没有,凭空捏造出来的功能,谁信?反正我不信”王**说道。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淘宝上确实存在着各种功能各异的地板。本来不起眼的地板一下就变得神乎其神了,既能净化空气,也能杀菌抑菌,如此一来,地板不就是**家居生活法宝么?是否真有这样神奇功能的地板。网上所传的负氧离子净化空气、杀菌抑菌除臭等地板产品真的存在吗?

网上常说功能性地板线下却少有

网上功能性地板大行其道,那么线下的实体店是否有功能性地板?记者近日走访了广州市天河区车陂靓家居卖场、东宏装饰材料城、天隆建材市场等多个家居建材卖场发现,所谓的功能性地板,实体店上毫无踪迹可寻。

记者以新房装修,需要购置厨房、卫生间、客厅的地板为由咨询了靓家居的一位地板销售人员,“我在网上看到一些地板有抗甲醛、净化空气的功能,这里有这样的地板吗?”销售人员闻言露出惊诧的表情,随后告诉记者,自己从业已有五年,前几年似乎有过一丝功能性地板的消息,但卖场里的实体店,从来没有这样的功能性地板。

功能性地板仅为宣传噱头暂无标准

这种网上扎堆、线下罕见的功能性地板到底是否可信?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地板行业的确有“负离子”等功能的说法,而且有一定的作用。但具体到负离子含量如何检测,我国目前并没有相关标准。那么,各种功能是噱头还是真实存在?一起来听听**们的看法。

对此,华南理工大学尹教授则表示,功能性地板应该经过**部门认证,其行业标准十分滞后,没有相关规范来支撑,很难界定功能性地板的功能。再者,以功能性地板作为噱头虽然收益高,但是只能做短线买卖,有实力的***对于生产功能性地板一般很谨慎。

由于商家与消费者对产品的信息掌握的不对称,消费者的知情权等权利有可能会被侵害;淘宝上故意夸大地板功能的卖家有可能会**虚假宣传,甚至会触犯《消费者权益保**》、《产品质量法》、《广告法》等法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