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二次创业必须建立健全科学管理体系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家具行业而言,二次创业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词汇。之所以熟悉,是因为同为民营企业的其他很多行业都已经完成了由一次创业向二次创业甚至三次创业的转身,而说陌生,却是在经历了**次创业的成功后,大多数家具企业还处于消化期、吸收期,尤其当**们积累了一定**后,二次创业对他们来说,其迫切性和必须性并不强烈。

然而,今天的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一次创业的阵痛开始浮出水面,不管是市场层面还是企业内部,越来越多的问题与弊端开始涌现,在此,笔者不做一一列举。

因此,对于较早发展起来、目前已经完成了原始积累的家具企业而言,二次创业,是如何向更***过渡、取得更大发展及在市场体系中维持一席之地的必经之路。而二次创业的核心任务不仅仅是提升品牌,谋联合、上规模、降成本、消除过度竞争,还要建立科学管理体系、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提升经济结构,着眼布局更大市场。

通常而言,二次创业需要具备几大要素:一是企业平均寿命在10年以上:二是企业中高层团队已经趋于稳定;三是企业虽然有一定市场份额,但距离**者差距明显;四是企业具有色彩强烈的企业文化。*重要的是,企业**依然对未来充满信心,希望把企业推向另一个高峰,这也决定了二次创业成败的关键必然是企业主观念的转变,制度规范化、队伍职业化、竞争模式多元化都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的。包括由"人*"向"法*"的转变、由"经验管理" 向"职业管理"转变、由"削履适足"向"削足适履"转变、由"**一肩挑"向"职业经理人精神"转变。

家具行业企业家大多由木匠而来,几乎是不可避免地,他们身上或多或少带有小富即安的思维,这也决定了家具行业二次创业的过程将长期而痛苦。但对于一个企业及至一个行业而言,二次创业都是必经的,在这个过程中,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标签: 家具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