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四季度 产业结构升级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三季度行业走势符合我们前期的判断。我们前面在中期策略中判断下半年行业会继续保持良好表现,给予行业增持评级。从市场表现看,今年三季度家具行业指数大幅****,截至目前,家具行业指数上涨28.8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2.34%,跑赢16.51个百分点,相关个股表现:索菲亚 (46.50%)、宜华木业(20.73%)、喜临门(37.29%)、美克股份(23.79%)。

我们认为,家具行业正面临四个方面的问题:(1)林木资源紧缺。(2)出口对行业拉动效应减弱。(3)绝大部分厂家集中于制造环节,受制于终端零售渠道。(4)行业集中度低,混乱竞争,质量标准低。

我们预计,以下几个可预见性较为明确的方向将会是家具行业未来发展的看点:(1)随着板式家具*占实木家具市场份额,上游**人造板企业会更有定价权; (2)掌控大量林木资源的企业,成本控制能力更强,**能力更有**;(3)行业正由出口转内销,国内渠道、品牌等优势突出企业竞争力更强;(4)差异化竞争,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将成为**同行的重要手段;(5)细分行业洗牌整合,集中度提升。

从长期价值投资角度看:(1)由于林木资源紧缺,在人造板方面优势突出的大亚科技、泛家居产业链的装饰原纸**齐峰股份、掌握大量珍贵原木资源的宜华木业具备较好投资价值;(2)内需是行业未来*重要的市场,传统企业从单一的制作型向注重品质、渠道的品牌零售转型更易得到消费者青睐,获得较好市场定价权,定制家具模式**者索菲亚,正积极转型、*易受益电商模式的喜临门,较早出口转内销、品牌建设优异的美克股份都具有非常好的价值投资属性。

从短期业绩增长角度看:(1)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地产回暖,而地产对家具销售影响滞后,家具内销有望在下半年持续复苏,内销渠道完善、品牌建设突出的索菲亚、美克股份、喜临门业绩增长有**;(2)受益于美国地产持续复苏,占据美国家具出口*大份额的宜华木业订单情况良好,业绩增长**。

行业评级及公司**:行业正处于产业结构升级启动过程中,相关公司已经显现长期投资价值,而行业内外经营环境改善给行业今年业绩改善提供了外部支持,我们认为,无论是从长期投资价值还是短期业绩增长角度,家具板块都已显现投资机会,随着四季度装修旺季来临,行业将继续回暖,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个股方面,我们****宜华木业、喜临门、索菲亚。

风险提示:(1)地产调控收紧程度超预期;(2)**经济低迷影响家具出口;(3)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标签: 家具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