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利好政策出台 家居行业短期内效益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楼市发展不理想,市场供过于求,在加上几年前楼市的大好,直接导致近年来的楼市不利好的状况。伴随着楼市不利好的情况,随之而来的是作为下游的家居行业发展不好的消息,受楼市的影响,家居行业近来的发展也是**的低迷。

随着近期楼市频传“利好”消息,继央行明确为*套房认定松绑之后,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于10月9日联合发布新政,确定公积金异地互认、取消公积金贷款收费等举措,将进一步增加对购房者的贷款支持,其松绑力度已超过预期。

一线城市购楼形势大好,成交量明显回升

在一系列“**”举措之下,此前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初现回暖迹象,加上“金九银十”旺季促销的刺激,一线城市购楼形势大好,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步回暖,受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的家居市场也借此东风发力。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楼市升温对家居卖场的影响会在第四季度逐渐显效。

楼市回暖,家居行业尚未利好期尚未到来

自 9月份以来,受“金九银十”和一系列楼市政策**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被激发出来,家具行业有了一定的起色。“十一”**周以来,家具市场也迎来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记者日前走访了市内多家家具卖场,一进门便感觉人气有了明显的增加。有销售人员表示,不仅人流量增加了,商场家具实际成交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少。

“每年的9、10月都是装修旺季,*近,新屋装修好以后来挑选家具的市民增多,明显感觉到销售量相对于7、8月有了回升。加上近期楼市回暖,对家装市场的后市还是有信心的。毕竟有人买房子就有人买家具了,多多少少都会带动家具家装方面的销量。”一家具卖场的销售人员指出。

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回暖确能带动家具行业,但时间上会存在滞后期。“限购令”松绑,不少楼盘集中在年底推出,都让家装企业看到了新的机遇。据统计,即使现在现房交易或者年后交付的新房,需要装修和购置家具都还需约半年时间,家具市场回暖将在第四季度或者明年真正显现。各大商场还是要靠自身营销手段提升销量,多在创意上下功夫,提升品牌的质量与口碑。

某卖场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家居行业大多商家已经明显感觉到今年销售量相对于去年有了明显地减少,但因为近期楼市回暖,对家装市场的后市还是有信心的。毕竟有人买房子就有人买家具了,多多少少都会带动家具家装方面的销量。”

对此,很多家居行业人士表示,楼市利好政策虽说一下子能带动楼市的发展,但是短时间内还是不能带动家居行业的发展,因为从买房到装修存在一个时间差。不过这并不影响,之后家居行业的发展,比较买房的人多了,装修多了,家居的销量也就跟着多了。


标签: 家居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