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销售下一轮爆发点何在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家具业似乎正在发生一些让人看不懂的事情:国民收入处在持续、活跃的上升期,而家具业的产值上升幅度却跟不上节奏,家具人普遍感受到*大的经营压力。

一个*具合理性的解释是:中国房地产业发展失速,直接拖累了家具业的跟进。

还有的市场观察人士将问题归结于经销商过多,摊薄了市场利润。

这两种解释都只提供了问题的部分答案,却不能解释为什么在同一个市场上,有些品牌逆市上扬?

根据对中国家具市场多年的观察,以及与家具经销商的交谈,与大量消费者的接触,笔者得出如下结论:中国家具销售正处在又一轮转型期。中国家具销售正在逐步形成新一轮销售**点的过程中。

**点何在?

本轮销售具有**性的产品将具有三个特点--个性化、具有强烈设计感的产品;**品牌;真正环保、安全的产品。

从市场层面看:近些年来**的国产品牌从来没有缺少过销路,他们在一轮又一轮的市场寒潮中,基本上都能挺过来。有些只是遭遇了发展速度的减慢。这些品牌*先重视产品设计,获得了少数**消费者的喜爱。随着消费者收入的日益增加,这些品牌的消费基础进一步扩大。而国内某些以设计起家的品牌,日子向来过得很滋润,只要他们不疯狂地扩张产能,进行盲目投资,你是很难想象这样的企业在近几年会陷入经营困境。

从**家具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大势看,近年来国外品牌家具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从来没有停止过,近年来国外品牌内销的速度越来越快。快速富裕起来的中国民众对于那些十分陌生的外资品牌信赖有加。外资品牌尽管不具知名度,但是一般都有直观的**设计,有精良的用料,加上豪华的展厅,几近**的灯光渲染,中国新贵们便有了掏大钱买**产品的充足理由。

从消费层面看,中国普通市民家庭中家具基本都差不多,价位也趋同。这是不正常的。中国民众收入差异极大,中**收入民众人数众多,如何让高收入群体彰显真正“卓尔不同”的消费品位?只能从设计、品牌、环保三个层面去满足这个消费群体的需求。设计的本质是个性化。由于对设计的追求,导致了整体家居的热潮--尽管这稍稍有些偏离家具行业轨道。设计的本质不仅在于个性化,艺术化,还在于小众化。因为个性化与小众化,便隐喻了其**化,有了**化,便也有了售价高高在上的理由。**消费者当然还需要有面子的品牌,这方面**品牌正好投合其胃口。而传说中的**品牌的环保性,也让中国消费者暂时对其没有警惕防范之心。因此,从消费层面看,中国**消费者需要**品牌家具。

从前沿展会透出的市场信号,我们也能得出相同的结论。今年9月份,以外销见长的广州家具展人气下降,而**品牌众多的上海家具展热度不减,参展**品牌达200多家,国内经销商热捧**品牌,**品牌参展效果显著。在同一月举办的以国内知名家具品牌为主打的东莞名家具展,人气有所下降,但展会现场一个前所未有的现象是:红木家具参展商大幅增加。这些红木家具展商很多都宣称并不在意增加太多经销商,事实上,如果销量太大,他们根本就供不上货。这三大展会透出的信息表明:国内**家具消费实力依然强劲,消费者真正感兴趣的是**品牌,它们价格昂贵,安全有保证:如红木家具,或一向安全性有保障的国外品牌。

综合以上信息,我们不难得到这样的结论:中国家具新一轮消费**点是价格昂贵、设计**、安全环保的**品牌。

国产品牌如果想赶上这一波新的销售潮流,必须在设计与环保性上绝对过关--由于消费者惯性思维的原因,国产品牌在设计、环保上要付出比**品牌更多的努力。


标签: 家具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