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立新:优化美学DNA 将中国种子播撒到世界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

书香门地成为*家牵手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的家居企业,在我意料之内。一直以“美学地板”闻名的书香门地从骨子里就有对艺术、美的天然追求,这是种基因,注定了书香门地的八年来乃至以后的发展道路。

每个地板人都对木头有着浓郁而无法割舍的情结,无论木头的哪种形态在他们看来都变得妙趣横生。书香门地从实木复合地板切入,延展到强化美学地板,将美学的DNA根植进产品,现在又将在米兰世博会绽放璀璨的光芒。

优化美学DNA

美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在很多**疑如何将美学运用到生产企业的经营中时,书香门地董事长卜立新表示:“某种程度上美学经济是体验经济,它们是有交集的。管理学中很多内容涉及了美学经济和**制造业,这些思想不断地碰撞,才迸发出更加**澎湃的*花。有关美学理论基础和实践检验的结合,让我们更加坚定这条路。”

“不单单是在做地板产业,更多的是一种文化产业的范畴。”这就是书香门地的发展定位,将实业做成文化产业。书香门地的办公区,赫然陈列着已在上海青浦建设中的书香门地总部基地的模型。从2008年总部基地的提出,目前**期6万平方米的工程已经封顶,该园区将会围绕美学家居创意工业园、书香门地大学、地板博物馆等四个方向进行运营。上海大剧院设计者——法国夏邦杰公司的**设计将使书香门地总部基地有望成为上海另一个工业地标。

地板博物馆的规划建设,承载了书香门地对地板文化的坚持,这也是目前行业发展比较缺失的。卜立新认为:“地板行业或者地板人三十多年的发展是很不容易的,我希望为这个行业做点记载。除了沉淀我们三十年来的文化瑰宝,还有就是在**的角度提升地板行业的影响力,不要让这个行业‘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应该提炼及传播中国的、世界的地板文化。”

产业战略升级

谈到从实木复合地板到强化地板的延伸,卜立新讲述这是从消费者以及产业导向角度的战略升级。“我们在研究85后的消费需求,发现与实木复合或者我们以前推出的产品有所不同,所以我们从产品上进行了调整。同时从产业导向的角度,如果企业要发展,势必要有上下游产业链、专业化等的调整,也就造就了我们沿着这条路相关多元化发展。”

书香门地的愿景是成为“**千亿”的伟大企业。随着第三轮资本**的提振,卜立新将现在的书香门地的发展阶段定义为DNA优化、改良期,未来希望用更开放的形式将企业打造成公众公司。

卜立新对未来地板行业的发展信心满满。“有人说未来是房地产的白银十年,我觉得白银也不错嘛,***讲过保7.5的增长,这种增长在全世界也是绝无仅有的。我对整体经济形势充满信心,但行业发展速度毕竟在放缓,大家还是要谨慎的。尤其是重视现金流的控制,作为企业的血液,做好现金流企业发展才真正有前途。地板人过去很不容易,未来应该是更不容易,但我们还是要一路前行,还是要把中国的乃至家居行业的这片天撑起来。”

精神**发展

有韧劲,有冲劲,持续不断地**力的东北汉子也将继承发扬了《闯关东》的**精神。他坚信真正的伟大不一定是跑**的人,而是一直在跑的人。除了阅读,*能打开卜立新话匣子的就是高尔夫。“我的高尔夫成绩基本在90到110之间。星期一开晨会前,我都会办公室里空挥100下,挥得全身大汗淋漓,我比较喜欢并享受这种感觉。高尔夫是‘绿色**’,我是真上瘾了。但咱们还有事业要经营,只能偶尔打打。”2010年,书香门地是上海世博局官方授权的**一家地板品牌,2015年世博会,书香门地成为中国企业联合馆的**合作伙伴。作为全国乃至****个把文化、美学、时尚、艺术融于地板的家居企业,与世博会的第二次牵手,书香门地更为自信从容。卜立新难掩喜悦地介绍:“从中国决定要进入米兰世博会之后,世博局的领导就想到书香门地了,我们是*批与世博局签约的企业。杨雄市长、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都曾在演讲中特意表扬了书香门地。今年意大利总理访华,书香门地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再次受到各界关注。”书香门地用对美的坚持实现了“从上海到米兰,从中国到世界”的发展,接下来一定会把“中国种子”播撒到世界各地。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