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等家居卖场外迁成潮 企业需保有求变之心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在现阶段建材行业市场,家居卖场扩张之势愈演愈烈,各大地板企业也受到很大的影响,伴随着城市的发展,原来位于中心城区的家居卖场由于难以承受市中心区高昂的运营成本必然选择外迁,而地板企业面对这一动荡的局势,必然也需加强保持自己求变的态度和决心。

地板等家居卖场外迁成潮

从家居卖场的发展来看,它的起步从来都不是市中心。一个普通的家居卖场一般至少需要几万平方米的卖场体量,一方面市中心是很难长期提供这样的规模用地。

另一方面由于中心城区地价和租金每年上涨幅度较大,但家居卖场利润率持续走低,长期来看将很难承担得起市中心区高昂的运营成本,所以,伴随着城市的发展,原来位于中心城区的家居卖场必然选择外迁。

除了运营成本低,家居卖场市郊化的另一个推力则是随着城市扩张不断提升的郊区购买力。未来选址在城市边缘的家居卖场将比市中心的家居卖场更有优势。除了地价优势和配套服务的低成本优势,还有物流成本低的优势。在地理位置上,既毗邻市中心,又不在市中心。既满足了家具、建材仓储、流通的需要,另一方面也为动辄几万、上十万平方米的规模效益提供了可能。

面对繁杂的局势企业需保有求变之心

随着经济发展,家居卖场的发展趋势将是多元的,并带有不确定性。因此,各大地板企业究竟朝着何种方向转型,拷问的是地板企业决策层的集体智慧。

在家居卖场过剩的当下,退居市郊选址并非易事;进军shoppingmall,走的是高大上路线,不是每一个地板品牌都能玩得转;产业集群化也只是少数资本大鳄的角力场;发力促销。

对于传地板行业而言,面对繁杂的局势,必须保有求变的态度和决心。如果想要在未来的家居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为关键的是看清趋势,并结合自身的定位和优势,找准转型的方向。与此同时,要加强与同行的合作共融,带动整个地板行业走向更**别的竞争,而非**依赖促销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