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面临营销瓶颈 多元化发展寻找利润增长点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地板厂商都普遍面临着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各个 地板品牌在产品分类、品牌策略、用户体验及经营模式等方面都集中在一个狭窄的范围内厮杀,竞争惨烈。

由于**效应减弱,不少本土地板品牌迈开了多元化的步伐,期望在其他相关市场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面临着日趋同质化的营销瓶颈

随着中国国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地板产品需求愈发旺盛,为*占有限的市场份额,地板企业各出奇招,白热化的竞争一方面让品牌营销进入了多元化发展的鼎盛时期,另一方面也让许多企业面临着日趋同质化的营销瓶颈压力,促销活动遍地开花,甚至无促不销。虽然这也说明了行业正在日趋成熟,但是相近的产品和价位、几乎雷同的促销和**方式,也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感到审美疲劳,无所适从。

如今,“渠道为王”、“终端为王”的字眼到处都是。不可否认,虽然这些营销秘籍确实给部分企业带来一定的发展。但是,这些秘籍都缺乏从整体战略的角度进行思考,他们的法则都有个共同的缺陷,过度地重视某一点。毕竟,企业发展若只注重一点的话是无法长期立足市场的。

将产品风格、特色进行多元化

没有特色和亮点的产品,要想在市场立足很难,*终也会沦落撑淘汰产品。但是**的系列产品,不仅会取得非常不错的销售成绩,还能将品牌提升一个高度。将产品风格、特色进行多元化,不仅是对地板品牌精神的诠释,更是从价值观层面去演绎和传递,这样更容易建立品牌与受众心灵的沟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