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成恶性循环 地板企业价格运用得有智慧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地板市场的饱和使得地板企业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诸多地板企业运用各种形式的竞争以及营销手段来加剧着竞争氛围的白热化程度,尤其是在价格战方面,跳楼价、大甩卖、史上*低等字眼已经成了消费者挥之不去的印象。

价格战逐渐演变成无休止的恶性循环

随着地板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市场的饱和使企业之间的竞争力也随之增加,白热化的竞争环境充斥在地板等建材行业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种方式都被企业家们用得烂熟,比如广告,比如短信,比如微博,比如软文。

然而价格战似乎也没有准备划下休止符,随之给行业带来的就是一个怪圈,一个无休止的恶性循环在品质为王的时代里,消费者更多关注的是除价格以外的品牌和品质,一个品牌的知名度和一个品牌的品质直接影响到了产品的出售。就比如说,两样同样的物品,一件被放在精致典雅的专柜,一件被放在人潮拥挤的地摊,那势必专柜的价格会高出地摊许多倍。

价格运用有智慧地板企业需用心斟酌

同理,价格越是**不下的产品越让人觉得质量有**,让人拥有一种信任感。时代赋予地板企业新的使命:*先,地板行业应该不以当下的利润为中心,更注重的应该是品牌的建设。当下的利润是有限的,而依附着品牌带来的利润是无穷的。

现代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品牌,品牌的知名度是他们了解商品的**步,也是挖掘购买力的**步,因此,做好品牌建设才能深层次的挖掘消费者的需求。其次,商品的售后**、送货安装、服务态度等实际问题比价格优惠更能吸引消费者。地板企业的服务问题也应该面面俱到。用消费者的角度,用消费者的立场来给消费者解决问题。商品的售后给地板品牌的影响力是很大的。

既然地板行业中消费者是上帝,那么上帝的利益自然也要放在*位。*后,地板行业的品牌**之路布满荆棘,但是一个好的品牌所能挥发的附加值是无限的,地板行业应该凭借着“品牌魅力”这颗棋子去主导市场这盘棋。毕竟不如如何,广告营销做得再好,产品没有实质只会给人带来“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评价,从而不屑一顾,命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