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建设 地板行业利润市场的“一缕阳光”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方兴未艾的城镇化建设,正深刻地改变着中国。新城镇化建设中明确提到,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解决好教育、就业、社会**、医疗卫生等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在拓展更大更广阔发展空间的同时,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近年来,城镇化建设正在如*如荼的进行着,而城镇化建设的提出,对如今地板市场发展相对缓慢的现状来说,可谓是迎来了”一缕阳光“。

城镇化建设,地板市场需求量大增

今年的**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着重解决好现有‘三个1亿人’问题,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

据有关数据分析:有超过70%的农村会进行城镇化改革。这实际上告诉我们地板市场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空间。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家庭住房翻新的速度很可能是现在的20倍。农民城镇化将会带来的*大的地板市场,除此之外“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也带来了非常*大的地板消费市场,“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中潜在的市场需求同样是难以忽视的重头所在。在城镇化建设中特别提到了“人文城市建设**”,细化了城镇化过程中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内容,这里所蕴含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市场对地板企业来说同样是一块明晃晃的“肥肉”。

逆转市场低迷局面,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年来,原材料的上升、同行企业间竞争的白热化、国家政策以及房地产等上游产业的影响,很多地板企业**状况每况愈下,市场低迷。这样的大环境下,很多企业店面冷淡。然而这并非意味着地板行业会一直深陷“泥潭”,城镇化建设将会刺激地板行业新一轮的发展,并在很大程度上能够为行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建材类行业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是刺激地板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城镇化建设所需的大量物质更是为地板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城镇化建设的加快必然将导致地板使用量的增加,也同样会成为地板行业新的利益驱动点。在利润变薄、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地板企业需紧抓这一建设机遇,为自身谋求更大市场和利润。

企业需深度把握新市场消费者需求

面对不断发展起来的城镇建设,部分地板企业已经开始转向了该市场。然而在发展之际,地板企业想要在这块新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要做到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随着社会的进步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镇化建设中的地板消费者已经不能仅仅满足于价格上的要求,他们开始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按照原来的“价格战”策略是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城镇化建设中的地板消费者并不等同于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追求角度。这块新市场中的消费者对品牌观念还尚未**形成,所以企业在拉拢市场时,就需要把**放在服务的提升上,将地板产品的质量**、服务**、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放在*位,这样不仅会赢得更大的消费市场,同时也是提高地板企业综合竞争能力的机会。

地板行业在经历了三十几年的发展之后,其发展市场虽然现在受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处于低迷状态,但城镇化的建设将带动整个地板市场回暖,在面对这个新市场的同时,地板企业在发展之际也需谨慎,深度把握好各方面市场因素,抓住发展机遇,促使地板市场迎来崭新的“春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