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产品屡曝质量问题 甲醛是“心头恨”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随着地板产品屡屡被曝质量问题,部分消费者也对于地板产品的质量心存忧虑,尤其是地板甲醛释放量的问题,所以很多家庭在装修完毕之后,会请相关的检测部门进行室内空气质量的检测,但是在空气检测上面又有重重关卡。

检测机构繁多认证过程繁杂

面对选择“丰富多样”的检测机构,并非专业人士的消费者该相信谁?对此,室内环境*理**曲灵波建议消费者,关注两件事。**,看相关机构是否是国家授权的**检验单位,当然,挂着“**”二字的非**检测单位并不少见,国家的许可证明必不可少,并且往往这种证明都存在期限,过期的必然无效。

第二,作为计量行政部门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及可靠性进行的一种全面的认证及评价,CMA资质认证(经**以上人民**计量行政部门对其计量检定、测试的能力和可靠性考核合格)可谓重中之重,值得信任的检测机构,其报告应有CMA的认证标志。

另外,曲灵波表示,过于廉价的检测费用与相对高一些的检测费用一定会在检测结果中体现差异,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毫无依据漫天叫价的检测机构就都****的。想要不被蒙骗,消费者对相关知识、流程的学习必不可少。

检测方式含糊其辞

了解过三家机构的不同报价之后,一个大大的问号油然而生,他们各自又会怎么解释相差数倍的价格差异?再次拨通三家机构中费用*高的中国室内环境检测中心的电话询问原因,对方解释:“现在是有一些检测机构收费比较便宜,但从我这了解的情况来说,可能就是用的检测方法不同,我们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大气取样,他们有些是用直读仪(便携式检测仪器,可在现场直接读取甲醛含量数据),那样得到的数据也会比较粗糙,我们的会非常**。这个实验成本在这,价格可能就会高一些。”

而同样的问题在收费较低的XX**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却得到截然不同的回复:“国字头的检测单位,服务的对象都是一些大工程项目,不针对普通消费者,收费的标准都是按照工程收费制定的。”而在被问到检测方式时,对方则一句话“概括”:“就是符合标准的检测方式啊。”“那是采用直读仪器还是大气采样实验出结果?”对方仍表示,“就是标准的采样方式。”

而价格处在中间位置的北京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则给出了另一种说法,“对于价格比较高的检测,我们不清楚什么原因,太贵没必要。这个行业比较乱,很多机构检测收费低,但他们很可能在检验结果上给出一个比较高的数据,然后要求帮你做室内空气环境*理,这一*理,收费就高上去了。说白了,他们就是在做一种捆绑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