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外迁成趋势 地板企业顺势而为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近段时间以来,整个家居行业不时被曝出家居卖场向郊区移动的新闻,客观原因主要是因为城市扩建,而主观原因是因为城市中心的租金让部分家居卖场难以承担便纷纷转移。2014年5月,郑上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2013~2030年)正式获得郑州市人民**批复。近年来,随着郑州城市发展的全面开花,郑州家居市场的发展重心正在向西迁移。

家居市场外迁成行业发展趋势

记者了解到,家居建材行业一直都是郑州经济发展链条中的重要一环,也是郑州大物流产业发展不可缺少的一环。随着目前郑州东区的日益拥挤,一些大型市场的西移正在成为趋势,而西区的市场价值也因此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近两年,“家居市场外迁”是人们*为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家居市场的外迁,不仅仅是市场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城市发展的规律。放眼全国,家居市场外迁至郊区,几乎成为一种趋势。2014年,郑州市**发文,再次明确今年54家市场要实现外迁。而顺应郑州“郑上新区”及“市场外迁”的大趋势,郑州西部的“地利”优势正在显示出了极大的吸附力。

记者了解到,近十多年来,建材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不仅为郑州的城市建设作出了*大贡献,也提供了无数就业和发展的**机遇,让郑州东部处处充满活力与生机。如今,依托“郑上新区”*一无二的地缘优势、政策优势,郑州西区的家居市场已经是蓄势待发。“十年郑东,十年郑西”,郑州家居市场发展重心的西移,不仅作为郑州家居市场外迁的主承接地持续旺场有**,同时,也将会扛起郑州西部家居产业的大旗,再续郑州家居产业的辉煌。

市场局势有变 地板企业顺时而动

随着经济发展,家居卖场的发展趋势将是多元的,并带有不确定性。因此,各大地板企业究竟朝着何种方向转型,拷问的是地板企业决策层的集体智慧。

在家居卖场过剩的当下,退居市郊选址并非易事;进军shoppingmall,走的是高大上路线,不是每一个地板品牌都能玩得转;产业集群化也只是少数资本大鳄的角力场;发力促销。

对于传地板行业而言,面对繁杂的局势,必须保有求变的态度和决心。如果想要在未来的家居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为关键的是看清趋势,并结合自身的定位和优势,找准转型的方向。与此同时,要加强与同行的合作共融,带动整个地板行业走向更**别的竞争,而非**依赖促销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