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新政影响延后 地板企业要找发展滞缓内因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大环境的发展,地板行业的进程也可谓是有起有落。然而外因不足以打破地板行业三十多年来的积淀,真正阻碍地板行业发展的还在于内部。因此,地板企业只有充分正视自身的问题所在,才能不断向前发展。

房产新政在今年内作用不大

作为上下游产业,地板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密切相关。据国家上半年数据显示,国家**限购政策对房地产业进行宏观调控之后,房地产经济出现下滑,整个市场一蹶不振。楼市的不景气波及下游地板行业,2014年可以说是地板市场低迷的一年,甚至在金九银十这样的传统销售旺季,不少地板商家仍然是举步维艰。

“今年十一期间的生意偏平淡。”一地板企业的市场负责人谭先生这样说,“和去年十一相比,可能还略差。”对于房产新政,谭先生表示在今年内作用不大,房产行业对地板这类居家行业的影响具有延后性,就算是有影响也要到明年年后才能渐渐反映出来。另外,限购政策放宽之后,后续的政策也不是很明确,银行如何放贷,开发商如何利用政策,对市场拉动的程度都有待观察,而且政策的稳定性也有待考验。

地板企业发展放缓还有内因

除此之外,谭先生也有自己的担忧:“在地板等居家行业中,装修需求*大的,也是*稳定的就是刚需群体。房产限购政策的放宽,只是将2、3套购房放宽了,对刚需群体的作用不大,而开发商的见势涨价,可能会影响刚需群体的购房。”

“地板是房地产的下游,所以房地产不好一定会影响到地板企业的市场销售,但问题是房地产的放慢不能归结到限购上去,限购不是关键,房地产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供求关系发生了比较大的转变,不能把所有矛盾都转到限购上来,限购也就只是这几年的事情,同样限购的放宽也不是救命稻草,能够力挽狂澜。”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