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大鳄“风骚”独领 小地板品牌陷生存危机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当下,地板行业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地板产品品类已经越来越丰富,但是行业之间的竞争却并未消停,部分中小地板厂家的日子渐渐略显难熬,但是即便是地板市场再冷淡,也总有空白点可钻,各大地板企业亦需加强市场的“吸引力”。

品牌大鳄***领小品牌陷生存危机

地板行业今年好做吗?面对这个疑问,一直在地板行业冲锋陷阵10余年的地板大鳄,大自然地板、圣象地板等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生意不容乐观,将利用企业多年积聚的行业优势纵深拓展,自行渡过难关”。

目前***日子还算好过,小型地板商家困境更明显,大部分都在挣扎中活着。对于这场市场低潮,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有足够的信心赢得这场战争。地板企业作为门槛进入较低的行业之一,存在着大量杂牌企业,因为规模小、固定资产少、流动资金少,**有可能在市场不好时停产避让寒冬。地板行业一直都在进行“洗牌”。

市场淡季总有“缝隙”可钻

地板虽然不是装修时*先进场的主材,但却往往是装修采购*先下手、*重要的消费之一,因为它们决定着整个家庭装修的风格和色调。地板行业的品牌竞争应该是整个家居行业中*白热化的,**品牌的优势也在整个行业中表现得尤其明显,特别是各项指标****的购买率和满意度都与竞争对手拉开了很大差距。

企业需要在产品、服务、品牌某一方面有特色,才能求得一席之地,来改变以往行业存在的一些产品同质、营销模仿、重营销轻服务的诟病。面对如今白热化的竞争,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地板行业发展到今天,需要有企业站出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准备和多家****联手,互相监督,使消费者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洗牌过后消费者或将更“幸福”

记者作了个小范围调查,郑州人对地板品牌意识很强——大自然地板、圣象地板、升达地板、安信地板、德尔地板、菲林格尔地板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这些品牌提及率均在70%以上。

郑州人选木地板品牌意识强,某地板品牌郑州分公司总经理认为,这一方面和各品牌商家大力营销分不开,另一方面也和郑州人喜欢“***”情节是不谋而合的。

河南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质量检验协会主任张自端认为,近两年,郑州市场上地板品牌不断减少,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目前就是行业洗牌期,各种乱象存在并不奇怪,通过市场规律调节和行业自律,种种乱象将得到遏制,这也有利于规范地板行业发展、充分保护消费者权益,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周到的满意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