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分化日趋明显 地板企业需依靠创新求发展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两极分化是价值规律在私有制商品经济中发生作用的必然结果。小生产者的这种两极分化,在一定历史条件下,即在封建社会末期和资本主义社会,导致和促进了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产生和发展,造成贫富悬殊。从近期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到家居建材行业竞争的白热化,整个市场呈现出内忧外患的状态。地板业处于家居建材业中的重要一环,自然难以*善其身。

在如今经济整体环境不太理想的大背景下,地板行业发展状况开始朝“两极分化”的趋势发展,从地板企业发展现状、地板品牌溢价能力到地板企业经营环境无不是如此。

受经济环境的影响,地板市场在去年已经呈现出了不同以往的转变,一方面,一些有实力的品牌在挣扎中继续攻城掠地,全国扩张,*占市场份额,获得发展契机;另一方面,一些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品牌发展停滞甚至退步,有的面临资金困难,经营窘迫,几欲倒闭。

不少大型的地板企业正在不断扩大经营面积,而没有过多资金实力的中小型地板企业则在生存的夹缝中挣扎,地板行业的这种两极分化现象也愈来愈严重。

目前,众多家居地板市场仍然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经销商倒闭、关门或换品牌甚至转型的,并不鲜见。那些销量下滑、经销商数量逐步减少的中低端企业,日子更是举步维艰。

经过地板行业的优胜劣汰,中端地板行业竞争尤为激烈,地板行业的“两极分化”的趋势开始显现,即高低端地板品牌经销商受行业洗牌影响较小,而不少中端地板品牌却在洗牌中倒下,留下的中端地板品牌多数选择拓展规模进入中**市场,而一小部分则选择降级进入低端市场参与竞争。

那些实力较小的中小经销商,面对卖场租金不降,“价格战”打不起,销售乏力的困境,不少中小经销商不得不退出地板卖场,进而选择入驻一些建材市场,调低价格,降低利润率,以求得生存。

实力不尽相同,自然发展的步伐与轨迹也不一样。地板企业品牌实力两极分化的情况下,整体行业的实力都有所下降,从现状来看,不管是执着于**路线,还是专注于中低端产品,都需要靠创新来突破瓶颈,实现企业发展的飞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