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地板问题频频出现 复合地板或将赢得市场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早期,强化地板因耐磨性好、持久耐用而广受消费者的欢迎,但是现在,强化地板却渐渐显出后劲不足的劣势,而且,**上的发达国家也开始限制强化地板的销售和进出口量。同时,实木复合地板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是蒸蒸日上,与强化地板形成鲜明的对比。

出现此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强化地板的环保性能大大不及实木复合地板。虽然,强化地板对原材料的破坏性不大,基本是用木渣和其它材料制成,但正是如此才使得强化地板的甲醛释放量**,而且,室温越高甲醛释放得越多。而实木复合地板由于主材料源自木头,只是做了结构上的改进,环保性能**不用担心。现在,居民对“绿色”家居环境十分重视,出现强化地板遇冷、实木复合地板大热的情况也是情理之中。

况且,随着地暖地板的普及,强化地板的缺陷更为明显,如上所言,室温越**化地板所释放的甲醛越多,所以,强化地板是不能做地暖地板的。这在无形中又压缩了强化地板的市场空间。

强化地板不适用于地暖,但实木复合地板却是做地暖地板的**选择。而且,因实木地板对环境的要求高、打理不便等缺陷,等于给实木复合地板让路。原先,因原材料紧缺以及环保意识的加深,实木地板的市场地位受到猛烈的冲击,能取代实木地板的位置的莫过于强化地板与实木复合地板,两者也成为了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

然而,强化地板自身存在的问题比实木复合地板多,尤其是环保性能低的缺陷,恰好给了实木复合地板进攻的机会。据此可看出,随着环保理念的进一步加深,实木复合地板会愈加受消费者的欢迎,而强化地板的境地还将更加严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