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采暖存隐患?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随着科技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产品被融入到科技领域中,地板行业同样也不例外。近年来,受科技力量的影响,以及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部分地板企业在产品研发上也增加了些许科技投入,而当下市场上的“地暖地板”、“地热地板”等,将取暖与家装结合在一起的做法,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一时间,采暖地板成为市场上的销售热点。

地板采暖或存隐患?安全问题引关注

近期,有篇名为《地暖对人体的六大危害》的文章在网上流传开来,引起了消费者的恐慌,并被很多业内人士指责为某**知名暖通企业所为。记者采访了该企业市场部负责人,他表示《地暖对人体的六大危害》一文有一定道理,但总体上对地板采暖的危害还是过于夸大,个别论点没有根据和数据支撑,多为主观臆断之词。

诚然,地板采暖是从地板下面加热,让居住者感觉脚部温暖,踩在地板上舒适惬意,这也是地板采暖受到消费者欢迎的*大卖点之一。但经常赤着脚踩在温暖的地板上的同时,可能会给健康带来风险。《地暖对人体的六大危害》一文中过于夸大了危害性,很多危害没有科学依据和临床数据,无法形成定论。但有一点却是真实存在的:那就是随着地板采暖温度的提升,地板中挥发物的释放量会随之提高,危害人体健康。这一结论的提出,引起了许多地板企业以及消费者的关注,在产品安全问题上,采暖地板也为企业敲响了警钟。

科技投入量与安全度并不成正比,消费者选购需谨慎

由于地板采暖的表面温度有一定的极限值(*高值),否则不仅损坏地板本身,还会对使用者造成伤害,所以,地板采暖系统对进水水温(不超过60℃)和地板表面温度都有很严格的限制,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地板采暖的散热量。也就是说,在热负荷大的地区(如寒冷地区)和建筑(如保温不好的建筑)等不适合采用地板采暖,如果非要用,则必须通过增加暖气片或墙采暖来补充。

地板采暖作为近些年来涌现出来的新型采暖方式之一,有其优势的一面,也有其局限性和问题的一面。消费者在选择地暖产品的时候*先要了解这些问题,做出甄别,如果选用,要做好相应的防范。只有提前了解到这些产品的实质,才能使自己在购买以及使用过程中,将产品的安全隐患降到*低,也只有这样,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才能得以**。

产品安全不仅仅是地板行业中始终提及的问题,在各行各业中安全也始终是企业生产产品的出发点。在目前良莠不齐的地板市场上,消费者难免会购买到部分劣质产品,因此,为避免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发生对自身安全构成威胁的事件,消费者面对采暖地板,在看到其优点的同时,也许从多方面考虑,谨慎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