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地板面临同质化恶性循环 以渠道建设做突破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国地板行业可谓是深陷同质化泥潭,尤其对于中小地板企业来说已经处于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阶段,地板企业要想摆脱价格战、同质化的恶性循环还需加强产品的差异性,面对同行的价格轰炸以及外来洋品牌的入侵都能站得住阵脚。

地板企业备受生存压力挑战 

地板企业在市场上备受**,无论是本土同行的价格轰炸,还是外来洋品牌的入侵,国内地板市场这块必争之地早已陷入疲惫。但是不断攀升的原材料价格和人力成本,又给了地板企业以重重一击。地板企业不堪重负,如何减压成为当务之急。

面对互联网信息时代,不少地板商家纷纷将目光移向互联网经济。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电子商务再次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建材行业试水电商平台已屡见不鲜,不少地板企业嗅到互联网散发的商业气息,纷纷出手进入电子商务市场,希望能从中分一杯羹。庞大的市场份额,让众多地板企业进军电商平台,企图以新渠道降低成本支出,减小生存压力。

传统营销或将进入新阶段电商挑战来临 

地板传统营销以大量的人力和宣传投入来争夺市场,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成本高。在网络时代,**互联网广泛普及,地板电商可以利用**性的网络将商务活动的范围扩大至**。电子商务使地板买卖双方在网络上形成简单易行的良好界面,使供需双方远在千里之外,通过网络迅速完成交易。

同时,电商渠道的**大大降低了地板企业的宣传**的成本,电商平台在网络上提供地板企业展示的机会,并且为地板企业做网络**,从而降低了企业的在这一环节所花费的成本。通过网络**,可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潜在客户群,地板企业可以在线的回答客户的询问,**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获得**手的商业资料和资讯。

据笔者了解电商渠道对地板企业而言,也存在着*大的挑战。通过地板电子商务的开展,网络上信息的公开性使得市场竞争更为公平,产业界限也将变得更为模糊。在网络的冲击下,如果地板企业没有创新意识,不及时更新产品和服务,就难以在网络时代生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