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营销策略横行 地板业如何兜售“免费午餐”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很多时候在现实生活中却出现了许多免费的产品和服务。比如2007的《****》宣布免费,过去28年来的报道和文章都可以在网上免费查询;2008年4月,瑞星宣布推出”瑞星2008版杀毒软件”免费半年的举措……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对地板行业来说,免费更多的是地板行业的一种生存的法则,是一种涤荡旧有思维的商业体验,一种可以改变旧思维的“动力机器”。免费营销策略之所以如此横行在21世纪,其主要原因是由“免费价格策略”和“交叉补贴策略”“两种理论做依据的。

1、免费价格策略

何谓”免费价格策略“呢?简单来说,就是把地板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以零或者近乎为零的价格形势提供给顾客使用,满足顾客的需求,在地板行业传统的营销中,免费价格策略一般是短期或或者是零时性的,但是,在地板行业的网络营销中,免费价格策略却是一种长期并行之有效的企业定价策略。

采用免费策略的地板产品一般都是利用地板产品的成长推动整个行业的占领市场,能够有效的帮助地板企业通过其他渠道获取收益,为未来的地板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免费价格策略如果运用得当,就可以成为地板企业营销的一把利器。

2、交叉补贴策略

利用互补产品存在的密切联系实行综合定价,以**地板产品的收入来补贴因优惠价格而出售产品而带来的损失,从而获取更大的**,这就是传说中的“交叉补贴策略“。将一些地板的产品价格定在成本甚至低于成本的水平,用来吸引那些对价格极为敏感的客户光临,希望这些卖家在光顾时会在购买店中其他**更多的产品。

免费的东西人人都会喜欢,因此很容易就就能传播出去。但是,地板行业在使用这一策略和战略会使企业付出*大的代价,企业在使用免费价格策略的时候应该认真分析各种模式和自身的情况,趋利避害,采取正确的营销策略,地板企业才能真正的发挥免费价格策略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