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谨慎对待荣誉光环 尽可能以实力过招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淘宝网发布《关于集市店铺名含敏感词的整改通知》,其中明确表明店铺名称不得带有“特许经营、特约经销、总经销、总代理、官方”等让用户混淆的字样,此外,“旗舰”与“专卖”是天猫特有词,任何店铺都不得使用。地板企业在淘宝的门店名称命名上亦需注意,谨慎行使荣誉光环。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会随着时代变化呈现新的特点,地板行业也是如此。近年来,地板不断显现的新趋势在市场竞争这块表现的尤为明显,地板品牌采取各种手段“奋力拼杀”在市场*前线,都为在有限的空间内夺得并保持自己的一席之地。也正因为这样,地板企业更要注意,千万不要在荣誉的“光环”下迷失自我。

地板企业“荣誉”之争亦需脚踏实地

以往在多个家居建材装饰城,均能看到“****”、“中国免检产品”、“中国****”……类似的品牌“光环”。地板企业也以拥有国家免检、****以及中国****为荣。而集三大官方荣誉于一身的品牌更是****。

对一些不熟悉的品牌,如果包装或广告上有“荣誉”,消费者会买得更放心。这是消费者普遍的心理矛盾,在低关注度的地板行业表现愈加明显。在商家看来,既然拥有了“荣誉”,那体现在包装上也合情合理。他们认为这是被认可的,具有**性,可以让消费者更好地区分并选择。

“荣誉”对提升品牌知名度的效果不容质疑,但是也正因如此,有些不良企业由于自身品牌缺乏影响力,就会利用“荣誉”概念为自己贴上“卖点”或者噱头。但在消费者看来,他们觉得产品有了“荣誉”就说明质量不错,因此,这些不良企业才会抓住这种心理,肆意拿“荣誉”作为宣传。

荣誉“叫停”风波迭起地板企业唯有实力之争

短短几年间,三大官方授权的荣誉纷纷叫停。面对叫停的“荣誉”,企业是否也应该开始觉悟。荣誉只代表一个企业能力*基础的东西,一个**的企业,地板企业应该靠产品质量和自身影响力说话。

在消费心态日趋成熟合理性的今天,地板行业的“荣誉头衔光环”似乎**如往日那般闪耀。荣誉不过是“虚名”,地板企业还需把本质回归到产品上,走品牌化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