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定位上层消费群 企业需加强产品创新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当下,地板环保已经被各大消费者看作是选购的重要因素,因此实木地板由于其本身木质环保的特性而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喜爱。但是由于实木较为昂贵,大众消费者一般难以接受,因此,地板企业大可将主要目标群放在**消费群。

实木地板消费群主要锁定上层消费群 

实木地板的环保性能已经不能令其在市场的竞争中取得优势了,反而,由于实木地板对木材资源的过度依赖使其陷入进退维谷的困境之中。而且,由于实木地板受环境影响非常大,又不便清洁,往后购买实木地板的消费者必然会逐渐减少,实木地板只能凭借其是由原木材制作这一特质争夺上层市场。

但是,随着地板行业的不断发展,新型的地板层出不穷,实木地板若光凭借原材料这一优势不足以吸引上层消费者,实木地板必须进行创新,不断为上层消费者提供新的家居享受才能在上层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实木地板或将强化创新加强产品研发 

实木地板的创新在于何处呢?现在,锁扣铺装正成为地板铺装的主流趋势,纵然实木地板的环保性能再强也敌不过胶黏剂的甲醛释放量。上层消费者对家居生活十分讲究自然会更青睐无需胶黏剂的复合地板或免胶地板,实木地板要和它们竞争,就必须将环保性能发挥到*大。

当实木地板无需胶黏剂粘接,其环保性能自然强过复合地板。复合地板的竞争优势无非就是锁扣铺装和便于清洁,实木地板若也具备了锁扣铺装的功能,也就有了新的竞争优势。

此外,如何让实木地板受环境的影响降到*小,也是实木地板必须改造的地方。在原材料紧缺的情况下,实木地板可以作为地板产业内的稀有产品出售,但是实木地板不便于清理的缺陷**是阻碍其在上层市场站稳脚跟的*大绊脚石。

其实,实木地板存在的缺陷越多也就证明实木地板的上升空间越大,只要实木地板企业潜心研究,必能够开辟出更加宽广的发展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