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家居生活具备特性 地板企业需为其设计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中国已经悄然进入到老龄化社会,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一个以孝为主的国家,对于老人,诸多子女纷纷专为老人进行家居产品的设计。

老年人主要活动场所为家地板企业需顺应其发展

事实上,老年人*主要的活动场所是自己的家,居室环境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对老年人的意义远远超过对年轻人。因此,无论是地板等家居企业还是子女,都须转变观念,将居家安全放在*位,从而正确引导老年家居市场的发展。

有关研究表明,由于身体机能下降,老年人的体质和心智都呈现衰落趋势。其中,老年人的运动机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降低,肢体动作变得迟缓,并容易出现碰撞等危险;老年人的记忆力和判断力也不如年轻人,他们对于复杂的家具及电器说明往往难以理解。此外,在消费方面,老年人大多很节省,因此对价格十分敏感,并且注重商品的实用性。

地板等家居企业在针对老年消费群体设计产品时须从以下特点入手:将家具设计成圆弧形线条,避免出现突兀的尖角,并在部分家具中引入无障碍设计;尽量少用玻璃、镜面、高抛光烤漆等材质的产品,因为在阳光的照射下,这些材料容易让老年人产生错觉,从而引发事故;在地板款式设计方面,应注重满足老年人的情感需求,老式地板花样更能满足他们的怀旧心理。

老年家居产品设计要符合其怀旧心理

在我国,大部分老年人的消费观念都很传统,他们大多不愿意在地板等家居产品方面多花*,只要还能使用的家居产品就不会轻易淘汰,经常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因此,要想挖掘老年家居市场,就得从他们的子女入手。

但是,在很多消费者的观念中,只有添置新房后才会购买新家具,平时主要购买一些小装饰品。对于有老人的家庭而言,这样的观念应该适时转变了,居家环境的安全性和舒适***到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一旦其因地板等家居产品不合适而受伤,那么花的*远比购买**品和**器械多得多。

目前,老年地板等家居产品之所以没有儿童家居产品发展得快,很大程度上也是消费观念所致。从设计到材料,从功能到环保,从标准到法规,儿童家居产品已形成一个成熟的产业链。究其原因,在于中国家庭对下一代的培养可以说是倾尽所有,因此家长们在儿童家居方面的投入也不计成本。儿童家居市场活跃了,企业自然愿意投入精力去研发。其实,这样的成功经验也可以复制到老年家居市场中,从而推动这一市场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