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翁少斌:不只做地板 圣象全面拥抱“大家居”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前言】:作为木地板行业的**企业,圣象十九年来一直牢牢占据着产品****的宝座。秉承着“圣象家,梦想家”的集团人文理念,圣象集团始终着眼于“不只是地板”的大家居战略部署,如今圣象集团已成功将产品线拓展到了家居建材的各个领域,建立起一条绿色木业产业链,涉及地板、木门、衣柜、家具等多个产品线。

在刚刚过去的“1115”,圣象集结旗下7大品类产品,联动全国28个分会场,500个城市,3000家专卖店,800万圣象用户,*推“圣象全民地板日”,是为行业内盛况**的全国狂欢促销日。活动现场,搜狐焦点家居记者有幸采访了圣象集团总裁翁少斌先生。

【采访对象】:圣象集团总裁翁少斌

【采访人】:搜狐焦点家居万小雯【搜狐焦点家居】:翁总好,今天是圣象的**个全国地板日,举办这样一个活动的初衷是什么?目前活动的规模又达到了怎样的程度?

【圣象翁少斌】:是这样的,近年来我们尝试了许多不同的方法来做不同形式的活动,但基本上很难做到全国统一联动的活动。在今年年中的时侯,我们构想了圣象是否能够举行这么一个活动,这个活动在全国同一个时间启动,经前期论证之后觉得可行。我们*开始设定目标,就是全国在同**能够有10万订单,那在10万个订单落实的时候,在执行的过程中,我们的策划部门根据“1115”,设定的是11.5万个订单,作为“1115”的意义。截止到昨天,我们已完成13.9万单,整个比我们“1115”的预期超过了20%。今天对我们圣象来说,*关键的已不是销售上的目标,*重要的是像今天这样一个现场的环境,是不是能够给消费者一个比较好的体验环境。

【搜狐焦点家居】:明年我们还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吗?

【圣象翁少斌】:会的,这是*届,之前担心这样的形式能不能做好,毕竟在全国做地板的都没有这样的先例。举行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来讲,压力还是很大的,但从目前来看,活动整体还是比较成功的,不管是销售目标,还是对品牌的形象都能有比较好的提升,我相信未来“1115”的这**会继续下去,大概是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以后不一定是“1115”了,明年可能是“1118”了。(笑)

【搜狐焦点家居】:把它演变成一个圣象的品牌节日?

【圣象翁少斌】:对,我们设定的主题是“圣象力量”,从整个**过程来看,还是真正看到圣象的力量在不断发挥,因为主题**明确,像我们集团里有收到大量的图片、信息,都不知道是哪个地方做的,以前我们看到的图片,看到的信息的时候,都非常清楚,这是天津做的,这是北京做的活动,这次我们就不知道了,只知道圣象力量,只知道全民地板日,**全国性的用同样一个版面,因为这样统一产生的力量是很强大的。

【搜狐焦点家居】:为什么会选择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作为圣象日?因为通常来说金九银十是比较常规的促销节点。

【圣象翁少斌】:因为我们做地板的活动,有一个特殊性,通常企业的大活动不跟传统的旺季放在一起的。因为传统的旺季不仅仅是地板,也有其它的很多商品的销售旺季,那时候市场的信息量太庞大了,我们单一品牌的很多信息量很容易被淹没,比如说“315”、五一、十一,这样比较传统的销售旺季或者说销售的节日通常不大适合做自己品牌的,我们做自己品牌的,通常在一个比较空的季节,就是错开,这样的话,能够把我们的信息比较快速的传递给消费者,而不被淹没。

【搜狐焦点家居】:今天活动现场有个四亿地板下线环节,那这个四亿地板下线对圣象来说有着怎样的意义?

【圣象翁少斌】:是这样的,我们以前举行过一亿平方米的下线,那个意义是非常大的,因为对中国的地板企业来说,一亿平方米在那个时期是一个**大的数字,然而我们完成了。那么四亿平方米从我个人意义上来讲,比起一亿平方米的话意义可能没有那么大了。因为它的量级感觉没有那个时候的量级感觉那么庞大,我个人觉得应该是一个十亿平方米下线的时候,将会是意义及其重大的。

【搜狐焦点家居】:从一亿到四亿,圣象用了多少时间呢?

【圣象翁少斌】:五年。

【搜狐焦点家居】:那您觉得达到十亿的话,大概需要多久呢?

【圣象翁少斌】:我估计还要五年的时间。

【搜狐焦点家居】:现在达到四亿后在营销上面会有新的措施吗?

【圣象翁少斌】:会,目前的四亿平方米是逐渐累积来的,这也说明我们圣象的地板市场占有率还处于比较强势的地位,未来我们会以此为基础不断的探索并推进新的营销,就类似于全民地板日等。

【搜狐焦点家居】:在全民地板日之外呢,我也想问翁总一些有关集团战略的问题,目前圣象的产品品类很多,像今天的活动就是集结了圣象旗下7大品类的产品,能请翁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圣象的大家居战略吗?

【圣象翁少斌】:圣象的大家居战略是从今年的年初提出来的,在大家居战略之前有两个战略,**个是圣象的绿色产业链战略,我们的追求的是从产品的*源头到*中端的服务,整个过程中都贯穿着绿色、环保的这样一个产业链。大家可能从其他的媒体看到我们有植树造林,我们有做地板,我们*后把这些地板或者家居,*终推荐给消费者,这是**个战略。第二个战略就是我们圣象的国际化战略,就是把我们的品牌,把我们的产品推荐到全世界各个地方去,尤其在一些主流的市场能够*终进入获得一个比较主流的地位,这个是我们两个主要的目标。要从今年开始,由于我们觉得,我们圣象多品类的家居产品推进越来越成熟,我们提出一个我们圣象大家居的战略,把我们*终所有的品类被整合在一起来**,是这样的,这是第三个战略。

【搜狐焦点家居】:那圣象在所有子品牌的整合上,以及一体化营销体系的打造上面有怎样的考虑呢?

【圣象翁少斌】:大家知道圣象是做地板开始的,从2010年开始逐渐进入大家居的其他的品牌。事实上我们在大家居的进入,前几年还是处于尝试的过程中,我们自己也并没有找到一个,如何把这些产品整合在一起的一个比较好的模式或者方法。到了今年上半年,我们基本上确定了,未来我们大家居整个内部整合的切入点,更多的在产品的风格,以及产品共同的环保性。因为有了这样的东西以后,再加上他们共用着同样的一个圣象品牌,这样这些产品比较好的就能够整合在一起。在这个之前,他只能是圣象特制单一的产品,这是**个。

第二个就是现在跟很多的品牌一起联盟,或者横向的整合,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圣象不管他做到多少个产品,他毕竟还是单一的品牌,他还是只有家居的一个单一的品牌,如果加入一些其他的品牌,比如说像苏宁,这样的话他就能够使得我们整个给消费者提供的产品又更完整了。

【搜狐焦点家居】:好的,谢谢翁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圣象翁少斌】:不客气。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