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地板本是“暖心人” 缘何成为“烧心鬼”?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人类从*开始“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的居住状态,到现今直耸云霄的高楼大厦,这不仅是“天上人间”的区别,更是人类文明的伟大进步。而单从地板这一家居建材行业来看,古今之差亦是惊人。从*初的烧焊瓷砖铺就地面,到富含自然原始风味的木地板的“登堂入室”,而今的地热地板更是掀起了中国地板产业的一场改革腥风,为何地热地板的热潮在当下来袭?而又为什么其市场却是乱象丛生?

地暖逐渐普遍化地热地板兴起

随着南方气候的变化,南方湿冷的冬天天气有时更加恶劣于北方干冷的气候,尤其是在2008年南方遭遇大范围的冰灾之后,冬天采暖的问题也被广大人民群众提上了“议事征程”。因此,越来越多的南方居民开始购买供暖设备,而地热作为新兴的供暖产品,以其可循环利用、环保性能高的特点而博得人们的喜爱。

地热地板成行业东风破局之举

从地板企业本身来说,传统地板产品市场已经开始走入一个瓶颈期,瓶口只有那么大,而近三千家企业却都往这一处挤,谁能趁势突破,谁就成为市场**。因此,地板企业创新产品结构、细分市场或能成为破局之举。

2013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7242.9亿元,并且预计在2014年这一数字将突破4万亿。但这一数据分摊给中国地板企业的却只有区区700亿元,这不禁让中国地板人站起来振臂呐喊“中国地板的利润到底去哪儿了”?而笔者要回答的是“有量无价,谈何利润?”地板产品已经在同质化的圈子中转得晕晕乎乎,其实只要走出来,就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以缓解地板行业销“无能”的现状。而地热地板既符合当下的市场需求,又能为地板企业“添砖加瓦”,实在是东风所在。

走出“三低”怪圈行地暖之势

此外,由于地板行业前期粗犷式的发展,造成企业遍地,产品同质化严重,为了*市场,恶性竞争严重,地板厂商的利润一再被摊薄。在记者走访各大家居卖场时,不少地板经销商都不约而同地向记者大倒苦水,行业越来越难做,产品越来越难卖成为目前困扰经销商的重大难题。一方面是产品卖不出去,另一方面是卖出去了也*不到*。经销商由此陷入了“横竖都是死”一般的“低利润-低投入-低产出”的“三低”恶性循环。而地板企业要想摆脱掉当下的困局,走出“三低”怪圈,发展地热地板亦是一计良策。

以往我国并没有针对地热产业的资金**政策,以及地热资源的后背勘探开发不足导致我国的地热产业纵然有三十多年的时间还是难以兴盛。而地热地板作为依托其发展的产业,由于其并未成熟,市场问题依旧不断,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技术水平乏力缺乏竞争力

笔者在走访市场调查时发现,当下的地热地板类型五花八门,地板导购员纷纷是各执一词,有的称“地热地板”更“暖心”,有的则称之为“地热地板”更环保,但是真正摊上事儿的时候,更多的是祸害到消费者,早前就有地热地板被烧焦、地暖水管爆裂、地板受热开裂膨胀等安全事故发生,而这皆是地热地板核心技术不过硬之过。

只有核心技术过硬,才能真正打破缓解地热地板市场的“恶迹”。然而,从目前市面上的此类产品来看,能够真正**安全隐患的地热地板产品少之又少。更别提所谓的“**”、“无辐射”等噱头。总而言之,企业*要需抓好地热地板这一基本功能特性,再谈其“**”问题,根都没抓牢,怎来造房?

行业标准无规矩市场发展难成方圆

由于地热地板尚属新兴产品,相关检测部门积累的数据还比较少,再加上此类产品涉及到木地板、地暖等多个行业技术的交叉,给相关部门制定统一标准提供了不小的难度。对于任何行业发展来说,行业标准都是企业发展的行为准则,不仅对企业生产起着规范约束作用,也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起着积极地引导作用。

另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针对地热地板的行业标准申请立项,不过该标准何时能被批准并*终执行,还是个未知数。总而言之,正是因为地热地板市场规矩还没有立起来,标尺未定,又怎能去权衡对错?这亦是造成地热地板市场乱象的主因。

地板行业的发展仍在不断的向前,这一路上也总会有新的地板产品品类诞生,来增加地板行业的“血液循环”。当然,消费者更愿意新鲜的血液是能够给人带来好处的,而不是逐渐成为“坏死的细胞”给人身带来安全隐患。地板企业亦需吸取教训,实现核心技术的新突破,未来地热地板还将大有可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