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电商市场崛起 革命要与传统渠道并行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地板行业发展起步较晚,经过几十年的风雨兼程,国内地板市场迎来一片曙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思想的进步,人们对家居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地板行业前景很是良好。

      然而,我国房地产市场低迷,直接影响了地板行业的发展,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房地产政策松绑,地板市场能否回暖成为业内共同关注的话题。

      如今,电商兴起,在各个行业内引来一片腥风血雨,为争夺市场份额,传统销售渠道与电商打得不可开交。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模式,插足市场销售时必将打乱原有的行业秩序。电子商务的跨时空性注定将损害一部分门店经销商的利益,因此,头破血流是常有的事情。其实,革命也并一定就要流血,虽然历史上有太多的流血事件,但是,在21世纪,不流血也同样可以革命。

      地板行业应客观看待电子商务的发展,正视其在销售方面的功能,用正确的态度对待新模式的出现。阿里巴巴的上市用*朴素的行为宣告着新型销售渠道的降临,正式吹响了电子商务的号角,打响了电商与传统渠道的争夺战。

      地板行业吸纳电商手段,有助于获取全面、及时的商务信息,形成全国流通的大市场。同时,地板电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大量的商户活动,使得购物成为更便捷的生活方式,提高社会效率。对地板商家而言,电商模式的出现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使得管理体制更**,更便于管理。

      当然,电商与传统的冲突也是必须解决的难题,如何有效地促进电商与传统的并行发展,达到和谐的统一状态需要地板行业的共同努力。

      就目前而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是*可行的销售方案,利用线上的可传播性和线下的可体验性,将线上客户引流至门店进行实体销售。为了避免侵害其他地区经销商的利益,地板电商还可实行按地域划分策略,在自己的经销区域内大力发展线上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