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面临同质化拐点 需突破运营模式的制约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地板行业的同质化问题依然日趋严重,诸多地板企业纷纷开始进行多元化的发展以求突破同质化的瓶颈限制,但是并非是每个地板企业都能在市场有一定的立足之地,对于二三线品牌而言,更多的是挣扎。

技术、价格产生拐点 

当一个品牌的拐点可能存在于任何层面,技术、生产、渠道、定位、营销**、**……这其中的任何一面都可能带来品牌的一个飞跃。

苹果的灵魂或许是乔布斯,但苹果的拐点肯定是它的技术。没有**整个时代的技术,只是依靠纸上谈兵的概念,苹果不可能成为现在的苹果。同样地,对于地板企业来说,在技术上做到**,足以支撑起一个品牌的*大拐点。

在微波炉的家电市场中,格兰仕凭借着价格构筑了自己的经营安全防线。低成本**战略是格兰仕能够在微波炉市场上发展壮大的战略组合中的重要一环。敢打“价格战”的企业是有勇气的——不对自己狠一点,就等着人家更狠地对待你吧。

企业运营模式产生拐点 

马云的“平台思维”打造了强大的阿里巴巴帝国;马化腾依靠资金实力和大客户群“快速跟进”——在任何领域都能做到要么****、要么快速撤退。“左手模式、右手品牌”——找到好的模式,无疑是真正迈向品牌的拐点。

定位其实就是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特有的印象,让地板品牌与一个细分品类产生直接关联。“蓝瓶的”就是“好喝的”,尽管没有强调原料、技术有多好,但是地板消费者的脑子中已然把这个品类划分成了“蓝瓶的”和“非蓝瓶的”两大阵营。好的定位能让**事半功倍甚至几十倍放大。

靠*垒广告造影响力固然可行,但能大手笔砸*的企业可不多。事实上,**成功的要诀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在于**。能把一类媒体、一种**方式做精、打透、做到**,就不愁做不出影响力和好感度来。所以,要在地板营销**上取得拐点,秘诀还是两个字:**。

在地板品牌建设过程中,不要把自己投入到无休止的执行中,尽管这看起来很敬业,但却是很低效的做法,你需要常常抬起头来看看自己正在走一条怎么样的路,消费者是否乐意为此买单,能通过什么途径把它走到**。“**”是地板企业和整个行业都很缺乏的一种态度,但“**”恰恰是很多已经被拐点引爆了的品牌所具备的重要特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