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扩张背后 产品质量和渠道建设是关键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目前的地板行业来说,随着新锐型**企业的逐渐成长,地板市场中也迎来了新鲜血液。在前赴后继的市场中,新锐型**地板企业尽管拥有一定优势,但由于涉足行业时间较短,经验不够丰富,也面临着些许问题。

企业产大于销,导致产品质量服务问题层出 

地板市场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因此地板市场上大小地板品牌也是逐年增多。相比成熟型地板企业而言,新锐**型企业更具**力,它们能在传统模式的基础上,利用新型营销方式快速突破市场,*占市场份额。但这类企业毕竟规模有限,生产能力受制,如果快速扩张,其结果是:产量上去了,质量却下降了。

地板企业这种只重视产量,却不重视质量的做法,会导致“受伤害”的不只是产品,还有企业的后续服务。因为当企业扩张过快时,团队的管理将跟不上发展速度,致使各大部门对接出现问题,这样容易导致后续服务出现纰漏,或质量低下等问题。另外,产品的过度倾销也会造成服务成本的快速增长,使得企业在资金支持和服务人员储备等方面都会显得力不从心。

招商弊病凸显,阻碍销售渠道拓宽 

除此以外,地板企业在招商工作上的弊端也在近年来逐渐凸显出来。招商作为地板企业分销的重要渠道,对企业占领市场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地板企业盲目扩张,产大于销将会使得产品销售渠道堵塞,*终企业也将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

很多地板企业为了寻求招商规模,盲目拓市,有的为了招到加盟商,甚至降低招商要求。*终的结果是,招商量到达了,地域覆盖面积上去了,但是,经销商的抱怨也多了。据了解,近年来诸如经销商指责商家不履行**的新闻频频发生,大多是商家与加盟商签订加盟协议后基本对经销商置之不理,很多支持无法落实到位。造成此类现象的根本原因在于:企业的招商规模已经远远超出其控制规模,企业管理能力不能及了。

在竞争激烈的地板市场上,任何工作的开展都需要企业进行精心的策划。无论是产品产销的关系,还是招商工作的进展,都需要地板企业在开展工作之前运筹帷幄,这样企业才能在白热化的竞争趋势下稳步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