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与内销 何为地板企业提升销量的突破口?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地板行业自发展以来,已经历经近三十年的发展,如今在经过白热化的发展阶段之后,其发展态势逐渐趋向缓和。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和企业数量的逐年增多,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在这种行业背景下,企业在发展也上面临着较为尴尬的发展境地。当下,如何提升地板产品的销量成为企业普遍关注的话题。

家具出口出现负增长,地板行业难逃其困

日前,家具品质联盟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透露,今年上半年家具出口产值为246.14亿美元,同比下降5.83%,这也是继2009年之后第二次出现负增长。而此次出口负增长的出现也表明了家具出口转内销迫在眉睫。近年来,受**市场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国内家具出口境况不佳,而地板行业作为传统建材家具行业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在这一大背景下也陷入了尴尬的困境。

据相关业内人士解释,造成今年以来家具出口下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先,欧美经济形势不见好转是造成出口下滑的主因;其次,欧美等国家的制造业开始回归,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国出口;再次,国内人工成本的上升,也导致许多企业的工厂转移到越南等国;*后,美国对我国部分出口企业的木质卧室家具进行了反倾销诉讼。

出口环境遇冷,地板企业或可**国内市场

随着**市场环境愈发严峻,国内已经有不少企业正在逐渐从外销或代工中走出,为提高毛利和市场空间,纷纷转战内销,从纯代工生产发展到设计、生产*自完成,甚至开始打造品牌、自建渠道。在这种情况下,出口转内销对于部分出口企业来说,产品设计和制造问题应该不是很大,近年来流行的欧美风格也正是这些出口企业所擅长的,因此渠道建设和客户服务应该是出口企业急需加强的方面。

目前家居产业发展的形势和条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战略机遇与严峻挑战并存。地板企业在这一市场环境下,大可力拓国内市场,将出口的尴尬在国内市场上弥补回来。然而,在发展之际也需人士到地板产品质量的新标准,尽*大可能减少不环保产品的风险和危害。这样才能成功的将内销工作做好。

随着**多元化脚步的加快,**市场也在逐渐加大,地板企业虽然在出口方向上遇冷,但同时也是在内销上的一次挑战和机遇,面对尴尬的困局,地板企业还需从自身产品出发,才能稳拓国内市场,达到理想的发展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