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业绩冰火两重天 地板企业发力自媒体时代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地板行业整个2014年的发展,除了底气够硬的品牌,大部分企业无疑都被打上了“终端市场不景气”的标签,一方面企业积极应对,调整战略布局;另一方面,压力倍增的市场竞争也的确令地板企业“身心疲累”。如何在来年将产品、品牌推出去,成为众多地板企业*为关心的问题。

不景气之下,市场业绩上演冰*两重天

2014上半年,大多数地板企业或许还未感觉到市场的寒意,业绩呈增长态势。“这时,很多地板企业对2014年的营销形势持乐观态度,对按照往年经验制定的高增长的目标,信心满满。”某地板品牌负责人介绍说。

然而到5-6月份,营销拐点出现,从此时到目前,终端需求萎缩,而地板等家居建材行业呈现出供大于求的现象。迫于终端的压力,各类产品经销价全面下滑,企业纷纷陷入价格战的泥潭。业内人士预计,2014年全年,只有少数家居建材企业,业绩稳定,保持增长,但是增长幅度也会降低。多数品牌、企业,业绩比去年同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部分设备陈旧、品牌不强、销售网点不多的地板企业,甚至度日艰难。

品牌**,地板企业来年**布局自媒体 

在业绩低迷的形势下,如何**自己的产品和品牌,使得产品更多地被消费者关注,则成为地板企业迫切关注与**克服的难题!在移动互联网*速蔓延的环境下,在未来发展中,或许自媒体能为地板企业带来一线新机!

据了解,地板企业的**公共号,在今年开始井喷,而且一家做得比一家好。地板企业也终于认识到,传播除了依靠传统媒体之外,也可以自立更生,依靠自己。手机移动端普及,导致信息传播模式的变革。

另外,地板企业今年在传统纸媒上投放的广告明显减少,活动营销投入加大,企业自媒体定期更新,除了产品、活动之外,也普及一些地板保养、搭配方面的知识。如何通过自媒体提高自身影响力,地板企业正在实践。虽然没有证据表明企业自媒体直接提高了销量,但长期来看,对于促进品牌传播,将会起到持续的**效果。

毋庸置疑,自媒体时代已经到来,未来的营销方式如何走?想必地板企业在今年的总结与来年的战略部署中,已经有了自己的“玩法”,至于具体效果怎么样,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