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非第一生产力 地板企业发展需以“质”前行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地板行业在国内发展了近三十年,在多年发展历史的积淀下,一些地板品牌逐渐成长起来,成为国内行业内的主力军。并且随着行业的不断成长,这些企业在各方面的实力也都逐渐强大,但是日趋白热化的竞争环境也使得这些企业的发展面临着挑战。在大部分地板企业硬件实力旗鼓相当的背景下,部分地板企业开始将服务作为其发展的主导方向,然而,这种决策是否适合企业**的发展呢?

服务渐成竞争关键点,地板企业需权衡利弊 

随着地板行业的发展愈渐成熟,地板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售后服务已经成为地板企业之间竞争的关键点之一,各大地板企业争先将售后服务作为品牌卖点大加宣传。但纵观近年来市场反应,售后问题频发。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赢得消费者信任,地板企业单从服务上着手,或许并非良策。

诚然,如今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服务质量作为一种竞争软实力,已经逐渐成为企业竞争过程中彰显实力较为关键的因素之一。不少地板企业认为,提升“售后服务”有助于吸引消费者,并能培养*属于品牌的消费群体。这种想法本身并没有问题,但如果把“售后服务”作为企业发展的主导方向,实为不妥。企业服务虽然重要,但是却不能成为地板企业发展的**生产力。

地板企业发展应以“质量”为主,服务为辅 

据有关数据调查显示,90%网友的地板在使用几年后就会出现形变等一系列质量问题,由于地板产品是使用*频繁的建材产品,因此,地板也是家居产品中*容易发生质量问题的。究其根本,再好的售后也只是“*标”不“*本”。消费者青睐的永远是品质有**的地板产品,这也是购买选择***的重要原因。倘若地板本身质量问题多多,纵然售后服务说得天花乱坠,也会令消费者云里雾里,心怀芥蒂。

当下,地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始终应该放在产品品质上面,再辅以体贴周到的售后服务,方为正道。现今地板市场竞争激烈,已有不少地板企业意识到这一点,开始加强提升生产水平及创新能力,以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根基。在激烈竞争中,只有真正重视产品品质,方能有立身之地。需明确,高品质不仅是对企业自身负责,更是对客户负责。地板企业应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始终坚守产品质量这道永恒的生命线。

尽管售后服务在近年来出现在行业中的频率越来越高,但是地板作为一款建材用品,消费者购买它*终的目的还是实现其使用价值,因此,产品的实用性才是地板企业努力的方向。在以“品质高度”为竞争核心的行业,地板企业还需以“质”为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