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甲醛检测标准欠缺 地板行业发展陷入困局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木家具全国质量监督联动抽查结果出炉,地板等家居建材企业再登黑榜的事实也为众企业敲响了警钟。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甲醛超标已然成为企业发展的困局,甲醛释放是否超标也一度成为消费者购买地板产品时关注的方向。

甲醛顽疾不易消除,地板企业陷困局

在国家质检总局10月29日公布的2014年第3季度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软体家具中有5批次床垫被检出甲醛释放量超标,儿童家具中有2批次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11月10日,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2014年流通领域人造板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一些“**”地板赫然出现在质量问题名单之列。

一般情况下,许多消费者在购买地板时*先会问“甲醛释放达标吗?”除了新闻里动辄出现的“甲醛超标导致白血病”、“新房装修气味大,甲醛超标50倍”等等,上网搜索一下“甲醛”,瞬间出来的结果超过1亿个。一方面是消费者的关注,一方面是地板企业的“信誓旦旦”。许多地板企业都表示,甲醛问题是一个基本要求,我们的产品甲醛释放量远远低于国家标准,是按照欧洲、日本标准来要求的。然而,一些知名品牌的名字却时常出现在甲醛抽检超标的“黑榜”上。

行业检测标准缺失,消费者检测方法需“因地制宜”

目前,地板行业的甲醛困局已经成为不少地板企业发展上的绊脚石。由于环保标准的不断加强,对地板企业而言面临的压力也更大。按照国标规定,目前木家具检测需取样检测。家具、地板、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量测试方法为穿孔法、干燥器法、环境测试舱法。穿孔法测试得到的是被测试件的甲醛含量,而不是甲醛释放量。干燥器法和环境测试舱法所测得到的数据是游离甲醛释放量。

就当下情况而言,国家对于室内空气*理效果并无相关标准,只有一个效果测定方法(《室内空气净化产品净化效果测定方法》QB/T2761-2006)。在业界看来,只要经过*理,结果在标准限量之内,便意味着产品或技术合格。但有关转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检测机构和检测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公司和产品,得到*起码的**。此外,每个家庭内的污染源、物理环境都不同,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

如今,地板行业整体发展态势趋于缓和,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或许已经进入了瓶颈期。在这种逆局之下,地板企业想要突破甲醛之困,重获新生,还需做好环保技术的各项工作,以实力决胜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