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行业 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家装行业前景分析,拜激烈的市场竞争所赐,家装公司在遭遇房产调控之后,行业竞争日渐激烈,除了家居一体化提供更加系统的产品外,家装公司的团队更加专业,在服务上也是力求让消费者满意。

家装行业前景分析,阔达的“标准工程”、业之峰的“蓝钻工程”、今朝的“**工程”都力求在消费者*关注的工程上表现优异。消费者对环保居室的关注也使得家装公司在环保上下足了功夫:业之峰致力于打造环保家装**者的形象,**推出环保预评估,并提出“环保不达标全额免单”的口号;东易日盛提供免费的第三方监理和环保检测服务。

家装行业前景分析,各个团队的专业化也得到了明显的体现。各装饰公司陆续成立了施工培训系统,在提供工地管理水平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工人施工水平和与业主的沟通能力,力求满意。而设计师团队也开始了大浪淘沙。“没有几把刷子现在还真呆不住,设计师要有对生活的体验,对风格的切实把握。”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家装业务运营中心副总裁王云说。而这些体现在消费者这里,就是一个别墅的设计方案,光图纸就能达到40-50张;工地管理得干净整洁;反馈速度加快;各个服务流程相比以前更加流畅。

家装行业前景分析,家装行业的未来依然挑战重重。在孙威看来,家装行业的挑战将来自于上下游对行业的挤压。“上游房地产提供精装房产品,下游平台如大卖场开始做家装公司,建材供应商也在做延伸服务,卖瓷砖和壁纸的提供铺贴服务、吊顶商提供铺装服务、涂料公司提供涂刷服务……那留给家装公司的是什么?”张钧认为,随着公司做大,人才也是行业未来面临的一大挑战,而精装房和老房的增多需要企业适时进行调整。汪晓兵则认为,人力成本越来越高,技术工种青黄不接,企业如何消化人力成本以及应对工荒,都是未来需要化解的潜在风险。

标签: 家装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